竞技风暴
李娜今日回国接受眼部手术 潘兵盛赞弟子寄望美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李欣欣) 英国当地时间昨天下午8时、北京今天凌晨3时,在温布尔登网球赛上创造了中国球员参加大满贯最好成绩的湖北姑娘李娜,将登上返回北京的航班。11个小时后,李娜在机场见到的第一位亲人将是男友姜山,而几天后,李妈妈也将赶往北京看望女儿。

  前天深夜,记者拨通李娜家的电话时,李妈妈正在通过互联网关注着女儿与名将克
里斯特尔斯的比赛。谈及女儿这次的出色成绩,李妈妈特别欣慰:“这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有这么个好女儿,我特别知足。”李妈妈告诉记者,这半年来,就只春节和女儿在一起呆了两天,“她整天就是在外面比赛,特别辛苦。我很想念她,只有母亲才能体会到这种思念之苦。”下周,李娜将代表中国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所以这次回国至少能够呆两个多星期,“所以我一定要过去看看她。她的眼睛最近也不太好,听教练说准备安排她做个手术,我顺便也要去照顾下。”李妈妈说,李娜的眼睛远视并散光,白天没事,晚上光线不好的话视线很不好,对比赛有影响,希望能够通过手术彻底治愈。

  男友姜山多年来一直是李娜

网球事业的伙伴与最大支持者,经常陪伴李娜到各地训练、比赛。1个多月前李娜打入法网第三轮,姜山购买了一块价值4万多的肖邦表作为礼物。问及这次为李娜准备了什么,姜山嘴里诉苦:“买不起啦,再送我都要破产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本来准备坐昨晚的火车赶往北京迎接李娜的,但她要下午才到,干脆今天乘飞机直接到首都机场迎候,这应该是给李娜最好的礼物了吧。

  姜山说,李娜今年以来马不停蹄地在国外参加比赛,与高手对阵的机会很多,水平提高很快,尤其是提升了自信心。因为在国外比赛时差比较大,两人总是通过手机短信联系。在与库兹涅佐娃比赛前,她显得非常有信心,说“已经打了两次,对她(库兹娃)满了解了,应该有机会能赢”,但面对从未交手的瓦伊迪索娃,她还是心里没底,却反过来安慰家人“我会放开打、尽力拼的”。直到最后取得了胜利,沉浸在喜悦中的她还反复表示:“真有点不敢相信我竟然赢了!”

  李娜刚复出时,在去国家队前一直由潘兵执教。对弟子的日渐成熟,潘兵非常欣慰,他说:“李娜的技术水平与身体素质在国内女选手中是最突出的。这两年通过大强度地参加高水平比赛,最显著的提高就是场上的技术发挥受心理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小。从最近几个月的表现看,她的良好状态还会保持一段时间,后面即将开始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应该还会有出色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