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改写女网历史收到无数短信 男友对其帮助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闯入温网16强,李娜已经可以说超额完成任务了,但她并没有就此止步,在1/8决赛中这位27号种子给了所有人一个更大的惊喜,她在4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1、6比3连胜两盘淘汰了10号种子、捷克新星瓦伊迪索娃,创下中国人在大满贯单打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不过比起前一轮击败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来说,李娜这次显得淡定了很多,”我不会去过多想破纪录这些事情,现在在球场上的状态才是最令我满意的一点。”她说。

  这种平和的心态在和捷克姑娘的16强比赛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面对在法网上相继斩落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的天才少女,李娜先丢一盘时并没有出现任何慌乱。相反,她更勇敢地增加了主动进攻次数和上网次数,全场轰出9记Ace球,非受迫性失误也低于对手,迫使捷克

美少女不得不采用上洗手间这种缓兵战略来稳定自己。不过尽管如此李娜没有给19岁的瓦娃太多得分机会便以6比1和6比3的比分轻松取胜,进军8强。

  ”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同时也为我的祖国骄傲!”赛后李娜激动地说,”我相信给我们时间中国

网球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不过和前一轮击败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后不同,取得更大突破的李娜这次并没有很吃惊,事实上这位武汉姑娘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看得很现实,并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她说:”我很高兴能赢,但破纪录这样的事情不会去过多考虑。我曾经也梦想过大满贯夺冠,但要知道希望越大那失望也会越大,我现在更愿意回到现实。”不过能实现历史性突破,李娜的亲朋好友显得比她更兴奋,”赛后我国内的亲友给我发了无数条祝贺短信,手机都挤爆了。”她说。

  而这些祝贺短信中就包括了男朋友姜山的,”在湖北没有

电视直播,我是在网上看比分直播的。”姜山接受采访时说,”她一赢球我就在第一时间给她发了短信祝贺。”不知是巧合还是对女友了解太深,姜山和李娜一样并没有对这一新的历史突破感到太意外,他说自己在李娜获胜的那一刻感觉”还可以吧”,”也没有特别激动,”和李娜从湖北网球队队友发展到现在的恋人,姜山被李娜称为对自己事业帮助最大的人,”我是觉得她都打到这个份儿上了,球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了,所以她获胜并不能算意外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