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禁药悬疑源于实验室风波 法国报纸矛头指向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3: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去年法网亚军普尔塔被爆出服用兴奋剂的消息,曾震惊网坛。当时他在与纳达尔的五盘大战中表现出的充沛体力就曾引起怀疑,不幸的是,怀疑最终变成现实。此后,也有人开始怀疑天才纳达尔。他那在同龄人中显得格外突出的强大肌肉,和在赛场上表现出的充沛体力,都曾被质疑他是否使用了违禁药物,而在西班牙车队被爆出兴奋剂丑闻之后,终于有人把对纳达尔的怀疑摆上了桌面。7月3日,法国的一家报纸撰文对纳达尔公开提出了怀疑,纳达尔3日愤怒地表示要诉诸法律,讨回清白。

  “我一生中从来没有吃过任何禁药,以后也不会。无论在体育圈还是日常生活中,我都知道不要欺骗,因为说谎的人不是好人,”纳达尔愤怒地说。

  纳达尔等人被爆出与兴奋剂有染后,“护犊子”的西班牙政府怒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他们的足球明星和

网球明星不会同在兴奋剂问题上陷入泥沼的自行车运动一样!西班牙政府体育委员会在官方声明里断然否认。

  “我们强烈反对对西班牙和其他国家的足球和网球运动员在兴奋剂问题上的指控。”声明中强调。“(西班牙)体育委员会认为法国的一家报纸的关于不少足球运动员和一位网球明星(纳达尔)服用兴奋剂的报道完全是捏造的,这样的报道是无耻的。国民卫队的关于兴奋剂的调查中,没有涉及一名足球和网球运动员。”

  纳达尔一身健硕的肌肉是催出来的不是练出来的?这位世界网坛的二号人物对这样的传闻忍无可忍,“我这辈子都不知道什么是兴奋剂,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我的理念是绝对不能欺骗!”

  小天王的愤怒可以理解,因为兴奋剂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讲都是绝症。“文章里说的都是假话,写这个报道的人不但卑鄙,他还是个懦夫,不然他为什么不敢把自己的名字写下来?!”纳达尔表示,他已经准备通过法律手段找法国那家报纸算账。

  捅马蜂窝的法国报纸叫《星期日报》,他们以《皇家马德里和纳达尔也在黑名单中?》为题撰写文章,其中还引用了匿名消息。

  起因是西班牙国民卫队5月底发动了一次大规模的分点突袭,在马德里和扎拉戈扎的多处住所发现了大量合成代谢类固醇,用于输血的实验室用品,以及100袋冷冻血浆。

  接受警方讯问的都是自行车运动界的重要人物。在国民卫队后来撰写的调查报告中,一共提及了超过50人的名字,但这些人都是职业自行车运动员。

  平心而论,法国这家报纸的报道并不是西班牙体育部门和纳达尔本来那样说的“纯属捏造”,即使是捕风捉影,风影还是有一些的。西班牙警方调查时暗示过,还有其他运动项目的运动员也逃不了干系,而更要命的是,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麦克奎德似乎不愿意看到这次触目惊心的兴奋剂事件为自行车界“专美”,他透露说,这份西班牙警方的调查名单里,还包括足球运动员和网球选手。这自然为法国报纸的新闻提供了口实,也让这桩兴奋剂公案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职业网坛在最近几年中备受兴奋剂问题困扰,包括普尔塔在内的多名阿根廷选手都因此被禁赛,除了纳达尔,身材矮小的海宁,因为其极有力的正反手击球,也曾被对手怀疑使用违禁药物。ATP和WTA自身监督体系的问题,让兴奋剂问题没有在世界网坛被杜绝,因此纳达尔蒙受不白之冤也绝非偶然。

  尽管突然卷入一桩莫须有的是非,但这并没有影响纳达尔在温布尔登继续晋级的脚步,在取胜阿加西后,他又顺利通过第四轮,跻身男单八强,这也是他在

温网的最好成绩。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