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落两盘击败德门蒂耶娃 莎娃当选“红粉掌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晚,温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全面展开。在率先进行的俄罗斯“红粉掌门人”之争中,4号种子莎拉波娃始终掌握主动,最终以6比1、6比4击败7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在捍卫了自己的俄罗斯女一号地位的同时,也成为首位晋级半决赛的女单选手。

  莎拉波娃与德门蒂耶娃两位风格迥异的网球美女,在本届温布尔顿网球赛前四轮的比赛过程也是截然不同——前三轮莎拉波娃都是发挥出色轻松晋级,而第四轮却遇到意大利
名将佩内塔的顽强阻击,加之受困于失误过多,苦战三盘才闯入八强;而德门蒂耶娃磕磕绊绊地杀入16强,却在前天送出“甜甜圈”,轻松淘汰今年温网的最后一个美国人佩里后晋级1/4决赛。

  尽管这两人此前5次交手中莎娃以4胜1负占绝对优势。但本场比赛中,“双误女王”德门蒂耶娃面貌焕然一新,双误只有6个,16次非受迫性失误也少于莎娃的19个。但是36%的接发球得分率让她全场只有1次破发,仅经过1小时10分钟就宣告失利,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四次输给莎娃。

  反观莎拉波娃,虽然失误较多,但是57%的接发球得分率让她全场4次破发,始终掌握着主动的她再次笑傲中心球场,获胜后又向观众送出了标志性的飞吻。

  而在稍后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3号种子海宁迎来了本届赛事最大黑马、来自法国的资格赛选手贝瑞蒙德,结果海宁虽然受到对手强烈冲击,但仍然凭借高出对手一截的经验和实力,激战1小时21分钟后以6比4、6比4淘汰了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