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苦战负于克里斯特尔斯 李娜止步半决遗憾告别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温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来自中国的27号种子李娜在以4比6、5比7苦战负于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遗憾告别了温网女单赛场。

  首次亮相温布尔登中心球场的李娜显得有些紧张,高失误率成为她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打出20个致胜球的同时(小克11个),也出现了惊人的33次主动失误(小克13个),一发得分率李娜以56%落后于对手的71%。

  第二盘,李娜一度以5比2遥遥领先,随后却被比利时名将三度破发,最终在第12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也挽救了两个赛点后,遗憾地丢掉了整场比赛。尽管如此,路透社的文章说:“即使这样,也不会让中国女网这一突破之年有任何减色。”

  早在前一天李娜反败为胜,以2比1战胜10号种子捷克新秀瓦伊迪索娃晋级八强,并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闯入大满贯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单打选手后,路透社就高度赞扬,认为李娜的胜利不但是中国

网球的一次突破,也为温网这一古老的赛事增添新了活力。路透社的文章中说,在女单八强众多熟悉的面孔中,李娜格外引人注目。她为中国网球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在
世界杯
期间,能够吸引体育迷注意的事情实在不多,但李娜的成功让迷醉于世界杯比赛的中国人有理由为自己国家的胜利欢呼庆祝。

  而在此前的第三轮比赛中,李娜曾击败前美网冠军、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我在中国的朋友和家人给我发来无数的短信向我祝贺,我为自己骄傲,也为祖国骄傲,”李娜低调地表示,“打到四分之一决赛已经是超常发挥了。我曾憧憬过夺冠,但马上就回到现实;因为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我会在下面的比赛里打出水平,向世界展示中国网球正在取得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