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8日综述:李娜败也精彩 女单前4号种子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5:46 新浪体育
温网8日综述:李娜败也精彩女单前4号种子会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4日,2006赛季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到第8个比赛日,男单选手休整一天,四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如期举行,结果,赛事前四号种子毛瑞斯莫、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和莎拉波娃顺利闯进四强,而中国选手李娜在和小克比赛中苦战两盘遗憾告负。

  巧合的是,这次进入温网四强的选手不仅是女单前四号种子,也是年初澳网四强,只不过她们各自交换了一个对手。

  独家视频-温网女单前4种子进4强 李娜让小克震惊

  关键词:快枪手

  李娜首次参加

温网正选赛的角逐就一举闯进了8强,因此人们对气势如虹的她寄予了更多的期望。这是今天四场比赛中打得最为激烈的一场,李娜在第二盘浪费了一个盘点错失了逆转的机会,最终以4-6/5-7负于小克,输掉了这场耗时1小时27分钟的“快枪手之战”。

  两位选手都以节奏快速、抽球犀利而著称,在这场比赛中,李娜在底线对攻中比强大的对手也毫不逊色,甚至还稍占上风。不过一旦处于不利局面,身经百战的小克就会频频采用切削和上旋来改变比赛节奏,而应变能力有所欠缺的李娜此时很容易出现主动失误。

  小克首盘比赛在第一局和第五局两次破发,而李娜仅在第四局反破成功一次。先丢一盘的李娜在第二盘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又在5-3领先时浪费了一个盘点,反而被小克连拿5局,尤其是第十二局,李娜曾经先后挽救了两个赛点,又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以5-7失利,遗憾而灿烂地告别了今年的温网赛场。

   关键词:红人

  在最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莎拉波娃以6-1/6-4轻取同胞德门蒂耶娃,连续三年至少打进温网四强,一直不讳言最喜爱温网的莎娃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本土观众的欢心。

  有人说只要能的当得住德门蒂耶娃的底线抽球就能主宰比赛,而莎拉波娃恰好就是这种喜欢底线强攻的球员,虽然两人打法都以底线抽球为主,但相比之下,原本打法单调的莎娃在德娃面前却显得技术十分全面。首盘比赛德娃“简陋”的发球成了莎娃攻击的对象,后者两次破发成功后以6-1轻松先下一城。第二盘开始后莎娃连续两次破发以4-0领先,虽然德娃此后连扳三局,但莎娃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后以6-4顺利过关,昂首晋级半决赛。

   关键词:黑马

  本次温网女单比赛,比李娜更黑的黑马是27岁的法国“大龄新星”贝瑞蒙德,她连续战胜了施奈德和杉山爱这些强手闯进了8强。贝瑞蒙德今天虽然以两个4-6输给了3号种子海宁,但全场在海宁的发球局3次破发成功还是让人对她刮目相看。

  首盘比赛前八局双方都两次互破对手的发球局,战成4-4后,实力和经验更胜一筹的海宁再度破发后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开始后海宁连续两次破发,贝瑞蒙德在第四局也反破海宁的发球局,不过比利时人还是将多破一个发球局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以相同的6-4获得胜利。半决赛海宁将会在今年三度遭遇同胞克里斯特尔斯。

   关键词:毛毛

  由于此前对米斯金娜保持7胜1负的压倒性优势,一路轻松过关的头号种子毛瑞斯莫今天的晋级完全在赛前人们的预测之中。即使第二盘毛瑞斯莫出现了惊人的17次非受迫性失误,两次被米斯金娜破发以3-6失利,但球迷们似乎并不为此表示担忧。

  结果也证明了状态回升的米姐在气势正旺的毛毛面前还是很难有所作为,首盘米斯金娜连续三个发球局被破,而她仅仅凭借在首个发球局的破发拿下一局。第三盘两人都打出了不错的水平,毛瑞斯莫凭借第六局的唯一一次破发,继去年之后再次晋级四强。

  半决赛毛瑞斯莫将对阵莎拉波娃,她在去年年终

总决赛中曾经击败过对手,心理上应该占有一定优势。(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