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莎拉波娃赢得红粉掌门战 横扫德娃率先晋级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1:35 新浪体育
温网莎拉波娃赢得红粉掌门战横扫德娃率先晋级4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7月4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全面展开,在率先进行的俄罗斯“红粉掌门人”之争中,4号种子莎拉波娃始终掌握主动,最终,她以6-1/6-4击败7号种子德门蒂耶娃,成为首位晋级半决赛的女单选手。

  独家视频-莎拉波娃狮吼中淘汰德娃 赢得红粉大战

  莎拉波娃与德门蒂耶娃这两位选手,在前四轮的比赛过程刚好相反:前三轮莎拉波娃发挥出色轻松晋级,而第4轮却遇到意大利名将佩内塔的顽强阻击,加之受困失误过多苦战三盘才闯入8强;而德门蒂耶娃磕磕绊绊的杀入16强,却在昨天送出鸭蛋轻松淘汰今年温网最后一个美国人晋级1/4决赛。另外,这两人此前一共有5次交手,莎娃4胜1负占绝对优势。

  今天一开局彼此非常熟悉的两人就展开激烈的争夺,而德门蒂耶娃在发球上的劣势暴露无余,第2局就被对手破发,陷入了被动局面。反观莎拉波娃,她迅速地进入了状态,虽然莎娃仍然在发球方面同样存在不小的问题,但她凶狠凌厉的攻势保证了第3局两次平分后拿下这分,很快就以3-0领先,这样的局面让德娃士气受挫,第6局再被破发丧失了取胜的机会,最终莎娃仅用 分钟就凭借73%的一发成功率、74%的一发得分率、71%的接发球得分率的出色发挥6-1赢下首盘。

  第二盘德娃仍然无法找到对付莎娃的办法,首局连输4分被破发,而越打越顺手的莎拉波娃一点没有放松,只过了10分钟就在第3局再次破发,很快取得4-0的领先使比赛基本失去悬念;尽管德娃在随后状态回升,在第6局趁着莎娃的3个双误而一举破发成功,并将比分追至3-4,但是这样的爆发显然为时已晚。在关键的第8局中,莎娃及时稳定情绪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保下,最终,莎娃在第10局中连得4分,最终以6-4再下一城结束了全场比赛的战斗。

  在整场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双误只有6个,16次非受迫性失误也少于莎娃的19个,但是36%的接发球得分率让她全场只有1次破发,最终经过1小时10分钟就宣告失利,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4次输给莎娃。而莎娃虽然失误较多,但是57%的接发球得分率让她全场4次破发,始终掌握着主动的她再次在中心球场获胜,向观众送出标志性的飞吻。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