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7日男单:费德勒率热门过关 低调纳豆给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3日,温网进入到第7个比赛日,与前几天的冷门不断相比,今天算是波澜不惊的一天,费德勒、休伊特和安西奇夺冠热门纷纷闯关,而低调出征的纳达尔也神勇闯进了八强。

  关键词:热门

  在两届温网亚军罗迪克黯淡出局后,费德勒和休伊特两位前温网冠军领衔众多高手开启了温网第二周的赛事,他们凭借超一流的草场实力继续稳步前进。

  前四轮比赛中,没有哪一位选手能够像费德勒那么信手拈来,虽然一路遭遇强敌,但他以从容自如的姿态告诉世人什么叫做真正的草场之王。今天面对在哈雷赛决赛中曾经从他手中抢下一盘的捷克天才伯蒂奇,费德勒以仅用时1小时23分钟就以6-3/6-3/6-4轻取对手过关。瑞士球王在技术统计上全面占优,ACES球21对1,致胜球47对19,全场4次破发成功,而伯蒂奇仅有的一个破发机会也没有把握住,费德勒完胜进八强。

  2002年

温网冠军休伊特今天在面对西班牙好手费雷尔时着实费了一番周折,他在领先两盘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一城,最终苦战四盘以6-4/6-4/4-6/7-5淘汰对手闯进八强。两人在技术统计上各占优势,但休伊特在比赛中发出了11记ACES,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也均稍高于费雷尔,帮助他成功晋级。

  费德勒将和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经过了五盘马拉松大战,以6-4/4-6/4-6/7-5/6-3涉险淘汰了塞黑新星德约科维奇。安西奇在2002年温网首轮爆冷击败过费德勒,那也是瑞士人最近一次在草地上输球了,因此人们对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抱有相当大的预期。

  关键词:小天王

  温网之前宣称并没有奢望想要获得冠军的西班牙少年纳达尔已经创纪录地打进了八强,他是继1999年阿加西之后第二位在获得法网冠军之后能够闯进八强的选手。

  应该说纳达尔本次的签运相当不错,前四轮比赛,除了状态不再的阿加西,他的对手甚至连很多专业的

网球评论员都没有听说过。今天的比赛中,和前三轮一样,纳达尔还是经历了不小的挑战,面对世界排名仅166位的格鲁吉亚选手拉巴德兹,西班牙少年以6-3/7-6(4)/6-3闯关成功。比赛中拉巴德兹凶狠的发球和丰富多变的战术让纳达尔很难受,2号种子凭借精准强力的底线抽球和对手周旋,依靠全场仅有的两次成功破发和第二盘抢七中的稳定表现,首次杀进温网八强。

  在另外一场“天才少年”的对决中,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直落三盘以6-3/6-4-7-6(2)淘汰了硕果仅存的本土选手穆雷。

  关键词:非主流

  除了上述几场受人关注的重头戏之外,今天还有另外三场八强赛,“准驸马”斯泰潘内克、芬兰“冰人”涅米宁和瑞典“老妖精”比约克曼都经过五盘马拉松大战击败了各自对手联袂过关。

  14号种子斯泰潘内克的对手是上一轮爆冷击败了纳尔班迪安的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前四盘两人2-2战平之后,第五盘“准驸马”以6-2轻取对手过关。斯泰潘内克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后者也苦战五盘涉险击败了自己曾经的双打搭档、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面对米尔尼凶悍的发球(二发平均时速也高达107mph),比约克曼的经验和控制力帮助他最终获胜。

  另外,22号种子芬兰选手涅米宁经过4小时1分钟的鏖战才涉险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后者曾经在上一轮大逆转击败了柳比西奇。涅米宁今天差点重蹈克罗地亚铁汉覆辙,在领先两盘的情况下被“屠夫”连拿两个抢七,最终涅米宁在决胜盘9-7艰难胜出,下一轮将挑战纳达尔。(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