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逆转力克捷克少女瓦娃 李娜创纪录闯进温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2: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北京时间昨晚,温网公开赛展开女单1/8决赛,令人惊喜的是,27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在首盘落败情况下,以2比1(4比6、6比1、6比3)力克10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晋级八强,这不仅是中国选手首次闯进温网八强,也是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逆转力克捷克少女瓦娃李娜创纪录闯进温网八强

  李娜创下新纪录 CFP/供图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年仅17岁的少女瓦伊迪索娃曾凭借有力的发球和正手,先后战胜中国选手郑洁、彭帅和孙甜甜。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又有些慢热,首盘比赛在对手的强攻下,很难找到什么还手机会。不过第二盘一上来,李娜就频频发动猛攻,在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顺利将盘分扳成1比1。

  或许是意外李娜的出色表现,瓦伊迪索娃借短暂的休息时间向裁判申请了去洗手间。第三盘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在打成2比2的情况下,李娜奋勇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并且一直未给对手破发机会。最终顺利地拿下第三盘,也拿下全场比赛。

  应该说,李娜在力量上还是和对手有差距,但李娜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旺盛斗志令人称赞。此外,她的接发球和底线对拉技术都非常出色。在技术统计中,两人都发出9记ACE球,李娜在非受迫性失误、制胜球、二发成功率、总得分等方面都高于对手,只是在一发成功率低于对手。不过总体来说,统计数据已经表明李娜应该是本场比赛的胜者。

  李娜此次不仅创造了中国选手进入大满贯八强的辉煌纪录。之前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最好成绩只是在法网进入16强,此次李娜的出色表现可以说震惊了世界网坛。赛后路透社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李娜赢球新闻,文章称,李娜用出色的发挥将胜利和刷新历史纪录的机遇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相关新闻】

  彭帅出战

联合会杯存悬念

  信报讯(记者王俊)本月15日和16日,中国女网国家队将与德国队在北京国际

网球中心进行联合会杯世界一组的附加赛,胜者将参加世界一组的比赛。不过目前彭帅能否代表中国队参赛还是疑问。

  在前几天的

温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彭帅意外扭伤膝盖。国家队领队陈启民昨天告诉记者,现在还不好说彭帅届时能否参赛,她回国后将接受详细检查,然后才能确定能否参赛。根据安排,两队名单将在11日抽签仪式前确定。

  德国队将由世界排名第16位的格罗恩菲尔德领军。按原计划,李娜将是中国队第一单打,彭帅将是第二单打,本赛季成绩出色的郑洁/晏紫将出任双打。如果彭帅无法出战,只能由郑洁出任第二单打,而单双兼顾将是对郑洁的严峻挑战。

  此外据了解,赛事赞助商已经购买了两天比赛的所有门票,这些门票将免费赠送给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