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中国队将在北京迎战德国 彭帅视伤情而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段博梁金雄)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组中国队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将于7月15日和16日在北京进行。这是中国女队首次获得向世界一组(八强)发起冲击的机会。

  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联合会杯赛为中国队队员提供了宝贵的锻炼和学习机会,使中国队队员有机会向传统强队德国
队发起挑战。”

  中国女网近年来连续取得历史性突破,引起世界网坛的关注。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郑洁/晏紫夺得女双桂冠,实现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突破。李娜还首次排名世界前三十位,并成为首个大满贯赛单打种子选手,目前她已成功晋级温网十六强。

  此前,中国队在

联合会杯赛的排名是第13位,如果能战胜由世界排名第16位的格勒内费尔德领衔的德国队,中国队将首次跻身联合会杯八强。德国队在历史上曾两次战胜中国队,而本场比赛是两队22年来的首次交锋。

  中国队领队陈启民说:“中国队队员经过法网、温网的连续征战,不可避免会出现疲劳现象,但我们一定会积极调整,力争在比赛中有突出表现。”

  对于彭帅在温网中受伤是否会影响此次“中德之战”,陈启民说:“具体伤情要等她回国后才能判断。”

  联合会杯赛是国际网联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团体赛,其中世界组是最高级别,由16支队参加,世界组又分为一组和二组,只有晋级一组的球队才能争夺

冠军杯。每支参赛队必须经过大区赛层层晋级才能获得世界组参赛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