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二号球场成“冠军坟墓” 第三轮上演大腕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二号球场在温布尔登有着“冠军坟墓”的别称,不巧,女单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的第三轮比赛就被安排在这里,不巧,她果然输了,54个非受迫性失误和12个双发失误,与其说扬科维奇赢了卫冕冠军,不如说是大威把胜利送给了对手。二号球场是冠军的坟墓,而本届温网的第三轮则成了“大腕的葬礼”———除了大威,被爆冷的种子还有辛吉斯、库兹涅佐娃、纳尔班迪安和布莱克。有意思的是,一样输球,大腕却各有各的理由。

  大威的理由是,对手发球太快了。她说:“我刚走到底线,她就抬手发球了,我根本来不及好好准备,球已经来了。”扬科维奇说:“裁判也让我放慢速度,他让我慢点走到发球的地方,我问,我得走慢点?我发得有多快啊?观众都笑了。”扬科维奇说,这就是我的比赛节奏,别人也没说我发球快啊,我觉得大威接不好发球,不是因为我发得快,而是因为她看上去有点紧张,或者是哪里不太对劲。确实,大威左手手腕的伤还没全好,这多少影响了她的发挥。并且在第二轮大威还曾被同胞雷蒙德逼得喘不过气来,在抢七丢掉第一盘之后,第二盘大威也始终不能在比分上甩开对手,要不是雷蒙德在最后时刻出错,大威可能在第二轮就0比2出局了。所以本轮,面对扬科维奇给她制造的压力,她表现得紧张也就在所难免了。大威自己也说,某些环节我应该做得更好,不过我没能做到。尽管赛前,她曾表示,如果小威选择退役,那么她也将不会一个人继续比赛,但在和今年的

温网作别时,她似乎又有点舍不得,她说:“如果上帝能一直给我健康,我相信明年我还会回到这里。”本场比赛的失利,让威廉姆斯姐妹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无缘温网的决赛。

  在复出后的前两个大满贯赛事,辛吉斯都打进了八强,但温布尔登却没有给她机会。她曾在1997年成为温网冠军,但在职业生涯的第一阶段也有过两次在温网首轮出局的尴尬经历。“在温布尔登,你永远没有安全感,”这是辛吉斯的失利感言。在1比2输给日本31岁的老将杉山爱之后,辛吉斯是抹着眼泪离开赛场的。“在草场打球,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分该怎么拿。”辛吉斯决胜盘曾3比0领先,可是她还是丢掉了比赛。“她是个难啃的骨头。”辛吉斯如是评价对手。通常辛吉斯不喜欢的是大小威那样力量型的选手,可是本场比赛杉山爱也能在底线给辛吉斯制造巨大的压力。整场比赛,瑞士公主一直显得很疲惫,对对手刁钻的回球不再能准确地判断,往常那伶俐轻巧的小公主不见了,场上只有一个疲惫的坏脾气的辛吉斯,在屡次质疑司线未果后,她输掉了比赛。

  美国黑人帅哥布莱克苦战5盘,输给了世界排名53位的米尔尼。在输掉第一盘后,这位阿玛尼新近的代言人连扳两盘2比1领先,但随后模特球星突然崩盘,1比6和0比6输掉比赛。“是我自己打败了自己,”布莱克说,“但究竟是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发球是米尔尼取胜的关键。这个身高超过1.90米的大个子全场发出了16个ACE,像一张大网一样在网前,截死了布莱克的每一个回球。

  2002年的温网亚军纳尔班迪安0比3输给了沃达斯科。赛前他就要求组委会把他的比赛提前,这样他好在比赛之后去看

世界杯德国对阿根廷的1/4决赛。尽管组委会同意了他的请求并做了相应的安排,可是比赛中纳尔班迪安还是表现得有失水准。他说,因为急于看足球比赛,他在自己的比赛中根本无法集中精力。不过,那天,阿根廷队步了他的后尘也输掉了比赛。

  其实不止在第三轮,第二轮的时候高排位的选手就已经遭到了非种子选手强有力的冲击。大威和布莱克在第二轮都曾遇险,其中布莱克还被中国台北小将王宇佐拿走一盘。此外休伊特第二轮曾被韩国老将李亨泽逼进决胜盘。连费德勒都对休伊特赢得如此艰难表示了惊讶。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