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卫冕冠军大威惨遭淘汰 54次惊人失误自废武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10 新浪体育
温网卫冕冠军大威惨遭淘汰54次惊人失误自废武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7月1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6天,女单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迎战26号种子塞黑选手杨科维奇,结果经过2小时27分钟的苦战,大威最终6-7(8)/6-4/4-6不敌对手惨遭淘汰,再爆出女单比赛的一大冷门。

  视频-大威廉姆斯:出局很失望 不理解为何会输球

  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在上轮的苦战淘汰同胞雷蒙德的比赛中,暴露出依旧没有解决好过多失误的缺点,虽然此前曾两次战胜与26号种子杨科维奇,但是塞黑人开赛来的出色发挥让大威面临巨大挑战。

  今天大威第二局就成功破发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但马上她又陷入失误过多的麻烦被对手连扳两局追成2-2,接下来双方杀得难解难分一直进入抢7,而抢7局中两人一直恶斗到10-8,最终杨科维奇先下一城。首盘大威出现高达17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这让其他各项数据都不输于对方的她付出了代价。

  第二盘大威再次率先破发,很快取得4-1的领先优势,不过接下来再次失误不断被对手连追两局,好在大威接下来的发挥还算稳定,虽然又有12次主动失误,但还是凭借76%的一发得分率和18记致胜球以6-4扳回一阵,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前半段过程竟然和前面惊人的相似,大威2-0领先再被对手追平并反超至3-2,而关键的第7局杨科维奇再次破发几乎把大威逼到了绝境,但卫冕冠军拼尽全力回敬一局破发将局分追成4-5,并一度化解3个赛点,但是最终大威还是倒在了自己失误,最后的双发失误加一记回球下网葬送了

温网前途,遗憾的出局。

  整场比赛大威虽然致胜球以50-27领先不少,一发得分率和接发球得分率都要比对手高,但是惊人的全场54次非受迫性失误和12次双发失误让她无奈的倒在了16强门外,而杨科维奇将在下轮挑战赛会9号种子米斯金娜。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