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大翻盘淘汰温网5号种子 杀入16强创造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4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继前一天三朵中国金花杀入温网第三轮的历史性突破后,昨天“一姐”李娜又取得了中国网球的更大突破: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前大满贯冠军。李娜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比6、6比2、6比3逆转淘汰5号种子、2004年美网冠军和今年的法网亚军库兹涅佐娃的,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34分钟。

  一个月前,李娜的首次大满贯单打16强梦想在法网被库兹涅佐娃粉碎。昨天两人再次遭遇,开局阶段李娜似乎又要重蹈覆辙,在第三局先后浪费了4个破发点后让俄罗斯人取得了3比0的开局。虽然李娜在第五局破发后一度把局分追到2比3,可之后又连丢两局。第二盘李娜又是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但她马上还以破发咬住了比分,并轻松地连下3局建立了4比1的优势。之后库兹娃只在第六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李娜以这一盘中的第三次破发扳平了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后,新科法网亚军看起来发球出了点问题,平均一发速度有所下降,机敏的李娜抓住机会在第四局成功破发,并在保住发球局后又取得了像第二盘那样的4比1领先。

  但素以顽强著称的库兹娃并没有就此放弃,连取两局后把压力转移到了李娜身上。关键时刻,李娜没有手软,第8局破发后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后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迫使俄罗斯人在第一个赛点就反手接发球下网,创下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大满贯冠军的里程碑,而库兹娃也成了本届

温网迄今出局的最高排名女单选手。

  彭帅在2005年有过在WTA一级赛事中连续击败德门蒂耶娃和克里斯特尔等TOP10高手的壮举,而郑洁也曾在2004年法网历史性地打入过第四轮,但这次李娜首次参加温网就被列为种子、且以淘汰前大满贯冠军杀入16强无疑是更大的成就。李娜的下一轮对手将是捷克天才瓦伊迪索娃和克罗地亚女将斯普莱姆之间的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