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裁判老跟我过不去 我从来没有拖延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天知道这几个月的裁判是怎么了,处处针对我,老是在比赛中挑刺,要知道这无形中大大增加了比赛压力。”几乎是一口气地倾吐而出,很难相信这段话出自因蹩脚的英语而闻名的纳达尔的口。

  钠豆是真的火了,从罗马到罗兰·加洛斯再到温布尔顿,裁判一而再再而三的警告终于让西班牙男孩忍无可忍。于是,在伦敦当地时间昨天以3比2的总比分逆转了世界排名仅第237位的美国人罗伯特·肯德里克后,20岁的网坛小天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叫嚷到:“嘿,温网,别再挑剔我了。”

  尽管年纪轻轻就被外界誉为新一代红土天王,但当红色换成绿色时,西班牙神奇小子仍然显得很是稚嫩。在第二轮比赛中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美国人肯德里克就是最好的例证。无论是球技还是打法,身为二号种子的纳达尔都不及美国人来得强,一开打就连输两盘。好在第三盘开始,纳豆及时调整战术,靠着卓越的底线作战能力才勉强翻盘,并最终以3比2晋级第三轮。

  赛后,小天王显然对自己的表现极为不满,但他却将所有的怒火发泄到了裁判身上,认为如果不是因为裁判的不公平对待,他也不至于会赢得那么狼狈。“真不知道最近几场赛事的裁判们是怎么了,总是针对我。今天在发球的时候弹了两下球,然后他就走过来警告我‘拖延时间’。最难以置信的是,他居然还告诉我,我不能在接发球的时候要求等一下。我的天,这大概是个新规则吧,我不知道,也许仅仅只是针对我个人的新规则吧。”

  批评完了裁判还不够,纳达尔还把裁判为何针对他的原因归咎到了昔日的手下败将费德勒和柳比西奇头上。“我想裁判之所以对我那么挑剔,是不是因为费德勒在

罗马时说我的教练跟我打手势违反比赛规则,或者柳比西奇在罗兰·加洛斯抱怨我喜欢在接发球时拖延时间影响了他们吧。但要知道这不是我的错,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对我很不公平。”

  尽管纳达尔现在甚至要担心多喝了两口水也会遭到裁判的警告,但他不得不调整心态迎接下一场恶战,还要知道接下来他将遭遇

温网老将阿加西的围追堵截。前者希望能在草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而后者则期待着在全英俱乐部拥有辉煌的谢幕,论胜算双方都在伯仲之间。对此阿加西表现得很谦逊,“纳达尔才20岁,他有时间在草场证明自己。他的意志、专注和果断也是他最大的武器。不过,我想我不会让爱我的人失望的。”而在去年蒙特利尔大师赛上击败阿加西的纳达尔则坦言,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恶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