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惜败杉山爱无缘温网16强 优美乐章戛然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1:52 新浪体育
辛吉斯惜败杉山爱无缘温网16强优美乐章戛然而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6月30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5天,本已初具冠军相的12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没能继续良好的表现,经过三盘激战最终5-7/6-3/4-6不敌日本老将杉山爱,无缘16强。

  视频-温网辛吉斯惜败杉山爱无缘16强 公主黯然出局

  日本老将杉山爱如今已经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双打上面,她和汉图楚娃的双打组合今年取得了23胜8负的佳绩并夺得两个冠军,而单打战绩仅为14胜13负,她与辛吉斯曾有7次交手,1胜6负占绝对劣势,此次第8次面对辛吉斯并不被人看好。

  第一盘辛吉斯率先破发以3-1领先,取得了场面上的主动,但是此时公主却出现多次主动失误让杉山爱抓住机会连追两局,接下来战至5-5之后,杉山爱再次把握住机会破发成功一举奠定胜局,出人意料的7-5拿下首盘。本盘杉山爱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达到76%和73%,而辛吉斯虽然在数据上并不落明显下风,但是在发球局的发挥不稳使自己丢掉了首盘。

  好在辛吉斯及时调整了状态,第二盘一上来就连赢3局,接下来公主没有重蹈上盘的覆辙,稳扎稳打得到71%一发得分率,90%二发得分率的优秀数据,最终6-3顺利扳回一城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士气受到打击的杉山爱在第三盘首局便丢掉发球局,不过辛吉斯仍然没有完全解决发球的问题,在3-0领先的情况下又被对手两次破发反而以3-4落后,此刻杉山爱的经验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她没有再给辛吉斯机会,依靠52%的接发球得分率共3次破发成功结束了战斗。

  整场比赛两人主动失误都有22次,大部分数据上也都不分伯仲,但杉山爱在最关键的破发机会的把握上,5次机会全部拿下,让辛吉斯无奈的告别了

温网赛场,使自己第4次进入温网第4轮。 (小强)

  视频-辛吉斯分析输球原因 对手更快一度被打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