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纳达尔两代人的交锋 胜负难料老将盛赞纳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当1987年少年阿加西第一次站在温布尔登这个舞台,纳达尔刚满周岁。时光荏苒,近20年之后,网坛老斗士和年轻的重炮手在温网相遇,纳达尔希望能在草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而1992年温网冠军阿加西则期待着在全英俱乐部拥有辉煌的谢幕。

  36岁的阿加西在赢得了职业生涯60项冠军头衔其中包括8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宣布在
今年美网后退役。

  20岁的纳达尔前程似锦,被认为有着无比灿烂的未来,目前他已经拥有了两个法网冠军。

  经验丰富的阿加西深知当地时间本周六举行的第三轮比赛不会轻松。

  阿加西说:“纳达尔有着惊人的速度,他的移动范围很大,控制范围也很大。”“纳达尔极具侵略性,因为他从不轻易放弃每一分。他总会不知疲倦地追逐你打出的球,这是可能是他最大的财富。”随后阿加西又强调,“同时纳达尔的意志、专注和果断也是他最大的武器。”

  相比小将纳达尔而言,阿加西的草场战绩无疑更为出色,而纳达尔则更擅长红土场作战。

  在第二轮比赛中纳达尔遭遇了名不见经传的美国选手肯德里克,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逆转晋级,其中后三盘有两盘都打到了抢七,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但是阿加西仍然肯定了西班牙斗牛士纳达尔在草场的实力,他说:“纳达尔才20岁,他有时间在草场证明自己。”

  在去年蒙特利尔大师赛上阿加西和纳达尔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阿加西。

  提到那次比赛,阿加西认为由于那是硬地比赛,所以情况完全不同,在蒙特利尔,比赛的速度要快得多,纳达尔的球速很快,如果你不能跟上,那么你就完了。

  然而温布尔登就不同了,球反弹的高度没有那么高,这样就有时间更好地掌握击球的落点。

  阿加西同时提到纳达尔是个很出色的球手,这场比赛将会很艰难。

  纳达尔在谈到阿加西时表示他当时太小了,已经记不清阿加西巅峰时期的事情,“那是我还是个孩子,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次他(阿加西)打球。但是我从没有偶像,我只希望能专注自己的比赛。”(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