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4日男单综述:阿加西闲庭信步 纳达尔惊魂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6月29日,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相比于女单的冷门不断,男单的赛果全部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只是晋级之路各异,阿加西直落三盘过关,纳达尔领衔若干选手经历了一场惊魂之旅,两人将在第三轮上演新老两代巨星的超级对话。

  关键词:老骥伏枥

  “网坛传奇”阿加西在自己最后一次温网之行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继首轮轻松逆转后,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以6-4/7-6(2)/6-4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塞皮。比赛过程并不像比分显示得那么紧张激烈,阿加西除了在第二盘和对手互破发球局抢七轻松获胜之外,其他两盘都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后在塞皮手中抢下一局,算是非常平顺。

  另外一个不服老的常青树当瑞典人比约克曼,他在诺丁汉赛闯进了最终的决赛,遗憾负于加斯奎特。今天瑞典老将苦战五盘以6-3/6-4/4-6/1-6/6-4淘汰了捷克人德鲁西,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后两盘比约克曼忽然有些找不到北,连丢两盘的他在决胜盘及时苏醒,以6-4结束战斗。

  关键词:惊魂

  以纳达尔为首的好几位选手在今天的比赛中经历了“惊魂生死劫”,温布尔登的赛场忽然变得像罗兰加洛斯一样神秘莫测。

  2号种子纳达尔以6-7(4)/3-6/7-6(2)/7-5/6-4大逆转淘汰了世界排名仅237位的美国选手肯德里克,这位美国不知名的选手依靠大力发球和频频上网使纳达尔十分难受,连丢两盘之后,纳达尔在第三盘终于抢七扳回一城,后两盘也都是经过苦战才险胜。看来红土之王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在草地山的

竞争力

  另外一场大逆转的好戏由萨芬主导,而“沙皇”却成了惨遭逆转的失意人,他以6-4/7-6(4)/4-6/4-6/4-6苦战负于10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继法网首轮不敌对手之后再次饮恨。在这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运气女神最终与屡次浪费良机的“沙皇”擦肩而过,比赛中萨芬又一次懊恼地将拍子摔成了残废。

  另外,在一场延期的比赛中,13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经过苦战以6-4/6-7(6)/2-6/7-6(5)/6-4淘汰了法国老将桑托罗。

  关键词:绝对强势

  有人赢得艰苦,当然也有人轻松过关,以美国大男孩罗迪克为首的一众高手以速战速决让人们明白了什么才叫做真正的草场竞技方式。

  经历了首轮的苦战后,两届温网亚军罗迪克今天以6-4/6-1/6-2轻取德国好手梅耶尔,虽然发球大炮仅有11记ACES,但是非受迫性失误也仅出现了6次,全场比赛竟然没有给梅耶尔任何破发机会,而小罗自己则5次破发后轻松过关,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本土天才穆雷。

  法网闯进八强的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以7-6(5)/6-2/6-4轻取11号种子、

汉堡大师赛冠军罗布雷多,除了首盘抢七获胜外,后两盘主动权牢牢控制在塞黑少年手中,没有费太大周折就闯进第三轮。

  26号种子比利时“巨人杀手”奥-罗切斯以6-1/6-1/6-0横扫捷克选手齐布,这位在哈雷公开赛浪费了4个赛点遗憾负于费天王的比利时人以血洗的方式为自己正名。

  另外,5号种子柳比西奇以6-3/7-6(1)/7-5 相对轻松地击退了美国选手吉梅尔斯托伯,22号种子“芬兰冰人”涅米宁以6-4/6-0/6-3 淘汰本土选手马丁-李,“美国大鱼”费什以6-2/6-0/6-1轻取荷兰选手范-格梅登,格鲁吉亚选手拉巴德兹爆冷以6-4/6-2/6-3淘汰了16号种子、前法网冠军高迪奥,27号种子图萨诺夫以6-1/7-5/6-4战胜了西班牙马丁。

  “兵不血刃大将军”要数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他首盘以3-0领先

罗马尼亚好手帕维尔时,因为对手受伤推赛而意外晋级。

  关键词:顺延

  还有两场引人关注的比赛因为天色太晚而顺延,出人意料的是这两场比赛不约而同地呈现了苦苦鏖战的局面,胜负还很难预料。

  2002年温网冠军休伊特前四盘和韩国选手李亨泽战成2-2,比分是6-7(4)/6-2/7-6(6)/6-7(5),30岁的韩国老将凭借强力的发球和正手抽击让休伊特疲于奔命,这是赛前没有人能预料到的状况。

  本土希望之行穆雷以7-6(5)/6-4/4-6领先法国选手贝内特乌时,也因为天色太晚而延迟,法网闯进八强的黑马选手贝内特乌向世人证明了自己在法网的出色成绩并非幸运,他还有能力则草地上一展身手,而肩负重望的穆雷则要在次日的比赛中格外小心了。(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