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彭帅很有可能继续带来惊喜 萨芬最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3:50 新浪体育

  北京6月29日消息,温网进入第4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彭帅力克赛会20号种子皮尔晋级,紧随李娜、郑洁杀进32强;热门选手中纳达尔艰难闯关、阿加西直落三盘晋级,萨芬则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遭到智利选手冈萨雷斯的大逆转。新浪网球频道连线ESPN温网现场评论员詹俊对第4个比赛日的温网赛况进行点评:

    中国女网集体性突破:

  中国女网彭帅、李娜和郑洁三人杀进温网32强,刷新了在这项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证明了在当今世界女子网坛彭帅、李娜和郑洁三人渐渐具备了进入世界排名前20的能力。目前的世界女子网坛,球员的打法都比较类似,而且受场地本身的影响越来越小,温网草地不会绝对的选择上网打法,法网的红土也不再拘泥于留守底线缠斗,世界排名15位到50位的女子选手实力差别很小,一两次关键赛事的突破就可以实现排名上的超越。

  具体到今天彭帅以6-4/7-6(5)击败赛会20号种子皮尔的比赛,虽然这位以色列选手世界排名比彭帅高出23位,但是两人在底线和发球环节上相差无几,彭帅之所以能赢主要是赢在心理和对关键分的处理,这一年以来彭帅经历了很多风波,也经历了更多的大赛,今天她能挺住压力,坚持底线进攻,让她能在关键分和关键局成功拿下,击败本赛季已经拿到三个巡回赛冠军的皮尔将对彭帅的信心提高有进一步的帮助。接下来彭帅将对阵16号种子

意大利人佩内塔,对手的实力没有比彭帅高出多少,相比郑洁对阵克里斯特尔斯和李娜对阵库兹涅佐娃两位大满贯冠军对手,彭帅更有希望给我们带来惊喜。当然,彭帅想走的更远,必须加强战术上的变化,单纯依靠底线进攻不足以在接下来可能对阵莎拉波娃身上有爆冷的机会。

  彭帅、李娜和郑洁三人集体爆发表明了中国军团的团队出战优势,彭帅今天能够晋级显然受到了昨天队友李娜和郑洁进入32强的鼓舞,中国军团已经成为世界女子网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随后的女双比赛中彭帅/李娜组合顺利晋级,相信三对中国女双组成的集团军有望取得超过法网进入4强的好成绩。

    关于李娜和库兹涅佐娃的比赛

  TOP10选手赛会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技术风格是底线技术扎实,缺点是表现会有所起伏,她以往在战胜排名低于自己选手的优势在于能在比赛中突然改变节奏,但是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与27号种子李娜的总体实力差距也不是特别大,这将是一场意志力的较量,李娜需要在关键分、关键局上敢于得分,把包袱丢给排名比自己高的对手,李娜淘汰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在最近的法网赛场32进16李娜以3-6/6-7(4)比较接近的比分遗憾的输给库兹涅佐娃)

   关于纳达尔、阿加西和萨芬

  今天纳达尔苦战5盘才艰难击败世界排名仅仅237位的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法网红土冠军纳达尔之所以在温网草地表现的如此艰难我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1,在温

网球速快的场地,球落地后弹条没有慢速场地那么高,对于纳达尔这种强力上旋的打法是大大的削弱了威力;2,纳达尔在红土耐以成名的底线飞毛腿、精彩的救球和穿越在草地也被大大削弱了。我认为纳达尔在温网想要取得突破必须丰富自己的打法,在即将对阵老将阿加西的比赛中,即便纳达尔比阿加西年轻16岁、体力上占据明显优势,真正打起来未必能占到什么便宜。

  今天非常可惜的是萨芬,我记得在萨芬前两盘拿下、第3盘以4-3小分40-15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乘胜追击、反而被智利人冈萨雷斯破发成功,继而上演大逆转;至于第5盘萨芬因为争议球与裁判争辩再次表明了俄罗斯沙皇随性和心理脆弱的一面。当然对于广大萨芬的球迷来说,一个在身体上健康的萨芬已经回来了,相信在接下来的硬地赛事他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好消息。(詹俊)

  ESPN詹俊:看好莎娃夺冠 中国女网温网历史性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