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大威苦战淘汰同胞 8号种子施奈德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0:51 新浪体育
温网大威苦战淘汰同胞8号种子施奈德爆冷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6月29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4天,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对阵同胞老将雷蒙德,大威经过苦战6-7(4)/7-5/6-2逆转获胜;法国非种子选手贝瑞蒙德爆出女单开赛以来最大冷门,4-6/6-1/6-4反败为胜淘汰8号种子瑞士名将施奈德。

  视频-温网大威艰难淘汰同胞晋级 威家老爸笑逐颜开

  大威在首轮比赛中依靠出色的表现打消了人们对她状态的担心,送出鸭蛋的横扫让她重新被列为夺冠热门人选;雷蒙德更多的将精力放在双打上面,单打排名为第84位,本场比赛是她第39次走进

温网赛场,丰富的经验是她唯一可以给大威制造麻烦的武器。

  首盘比赛双方展开精彩的对攻,两人失误都不多而且在发球局的表现非常出色,这使得两人在首盘都没能破发而进入抢7,最终雷蒙德发挥出经验丰富的优势7-4取得抢7胜利赢得第一盘。整盘比赛甚至一个破发点都没有出现,而在技术统计上看,除了二发得分率雷蒙德64%高过大威的25%外,在其他各项上竟然全部落后,对关键时刻关键比分的把握使她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前4局双方依然守住自己的发球,而第5局风云突变,雷蒙德40-15领先拿到两个破发点,大威虽然竭力反扑并挽救了第一个,但是无奈雷蒙德抓住机会破发成功,接下来拿到发球局5-2领先。眼看形势岌岌可危,大威爆发出惊人能量连下5局以7-5扳回一阵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双方的争夺达到白热化,士气高涨的大威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4记ACE球和100%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让她完美的击败了雷蒙德,6-2迅速结束战斗。整场比赛大威出现了22次主动失误,但是11记ACE球以及49-13致胜球上的巨大优势让她最终赢得了这场1小时45分钟的戏剧性比赛。

  在今天爆出冷门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29位的法国选手贝瑞蒙德今天在各项数据上并未明显领先施奈德,自己也出现25次主动失误,但是施奈德全场32次非受迫性失误和5次双发失误,加上贝瑞蒙德全场6次破发成功,施奈德无奈的将胜利拱手送给法国人,止步温网第二轮。

  另外几场比赛中,斯洛伐克美女15号种子汉图楚娃经过2小时14分钟的苦战,以6-3/4-6/7-5艰难的战胜美国新星

杰克逊;7号种子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与美国名将绍内西的比赛中两人都出现了14次双发失误,最终经过整整3小时的苦战德门蒂耶娃5-7/6-3/7-5逆转淘汰了绍内西晋级第三轮;9号种子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6-2/6-1轻取德国选手穆勒。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