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苦战晋级约战莎娃 3朵金花创纪录进温网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20:59 新浪体育
彭帅苦战晋级约战莎娃3朵金花创纪录进温网32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6月29日消息,2006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经过1小时41分钟的苦战,以6-4/7-6(5)艰难战胜20号种子以色列小将皮尔,继李娜、郑洁之后闯进温网第三轮,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第一盘比赛开始后,彭帅顺利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第二局两人多次打成平分,
彭帅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率先破发成功,不过她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一分未得被皮尔反破,前六局两人战成3-3。第七局彭帅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反而被皮尔再度破发,不过她立刻在第八局还以颜色,两人战成4-4。关键时刻,彭帅连下两局,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彭帅首个发球局就被皮尔破发,第二局两人多次打成平分之后彭帅还是没能破发,一上来以0-2落后。第三局彭帅和第五局彭帅都是在15-40后反超比分惊险保住发球局,又在第六局连得4分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3-3。第七局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出色,又是连得4分轻松拿下,前八局两人战成4-4。此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彭帅在5-0领先的情况被皮尔连扳4分,后来又在6-4领先的情况下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以7-5艰难获胜。

  不论从比赛过程还是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这都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彭帅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上平均只领先皮尔一个百分点,彭帅主动失误以27-22比对手多出5个,致胜球以23-19稍微领先。皮尔8次破发机会只拿下3次,而彭帅把握住了5个破发点中的4个,总得分彭帅以76对70仅超出6分,赢得相当艰苦。

  进入第三轮之后,彭帅的对手将是16号种子

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后者今年已经连续输给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彭帅极有可能击败对手闯进16强,届时她的对手很可能是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横扫“美国库娃” 俄美少女挺进32强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