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金花温网创下大满贯赛中历史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温网的第3天,中国金花迎来了全胜日:李娜和郑洁闯入32强,彭帅和孙甜甜进入第2轮。法新社高度评价了中国金花的表现。

  法新社在文章标题中毫不吝啬地用“golden(金子般)”一词来形容中国姑娘,并指出这成绩创下了中国女网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

  2005年时,温网与亚洲锦标赛时间冲突,中国拒绝派选手参加温网,但是现在参加温网的选手已经超越了参加法网公开赛的规模。在目前的100名女选手当中,中国有6名选手;这个月初的罗兰加洛斯网球赛中中国有4位姑娘打进第二轮,李娜打进了32强。中国女网取得的进步可见一斑。

  法新社认为中国女网的发展得益于2004年孙甜甜和李婷搭档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认为这刺激了中国女选手参加更多比赛。

  不过文章同时对中国男选手的表现提出了疑问:相比之下,中国男选手排名最高的也只是第353名。(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