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温布尔登=不平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6: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芎报道 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周一在她给伦敦某报的专栏中写道:“我从温布尔登收到一个信息,我是二等冠军。”大威之所以会这么写,当然是针对温网的奖金分配问题。据悉,上周英国立法会的文化秘书已经给全英俱乐部发了封信,敦促他们尽快实现男女同工同酬,可是全英俱乐部似乎没有改变男女不平等的想法。

  今年在法网宣布男女冠军将获得相同的奖金之后,温布尔登传来的消息却依然是男
子奖金高于女子奖金,这曾经引起轩然大波,以大威为代表的反方认为这是男性至上主义在作祟,而全英俱乐部方面对此的反应则是,男子的比赛是5盘3胜,而女子比赛是3盘2胜,这无关性别歧视问题,而是因为男子选手在比赛中付出得比女子多。

  据全英俱乐部统计,去年打进1/4决赛的选手中,女选手每盘赢得的奖金数是2635美元,而男选手每盘的奖金只有1827美元,这当然是因为男选手晋级需要打的比赛比女选手多。今年

温网男子单打的冠军奖金是120万美元,女单冠军奖金是115万美元,同样每轮女子的奖金也会比男子少一些。而在四大满贯的其他三项赛事,男子冠军和女子冠军的奖金已经没有差别。“这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大威表示,少5万美元不是问题的关键,而是这么做显得男女不平等。

  觉得“温网男女不平等”没有太大问题的当然也大有人在,本土选手穆雷就认为这不是问题,他的理由也是,男子选手在比赛中要比女子选手付出得更多,同时他还认为,因为观赏性的原因,女子比赛通常关注的人并不多,“通常只有莎拉波娃、海宁这样的大牌出场才有人愿意看她们的比赛吧。”这一明显带有性别歧视的言论当然引起了不满,但全英俱乐部认为,穆雷有权发表他的看法,不过他的言论只代表他个人的看法。

  激烈争论中,也有大腕保持中立了,费德勒觉得冠军奖金已经是一大笔钱了,那么点差别似乎不足以引起什么争论吧。

  “温布尔登怎么能和‘不平等’这个词共存呢?”大威专栏的结尾写得有点激将的味道,可是全英俱乐部似乎并不为所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