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草地连胜超越博格 阿加西重回温网必有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和纳达尔在法网一样,温网也将是费德勒的创纪录之旅,在首轮取胜之后,费德勒草场的连胜纪录达到了42场,这也打破了此前博格41场的连胜纪录。

  加斯盖特和费德勒不久前刚刚在哈雷公开赛上交过手,当时费德勒差点输了,而在温布尔登费德勒再次面对法国的希望之星时却没有擦出火花,费天王赢得异常轻松,6比3、6比2、6比2似乎在宣布,这里是天王的地盘。

  温布尔登之前费德勒和加斯盖特都赢得了热身赛的冠军,费天王赢了哈雷公开赛,加斯盖特则在诺丁汉公开赛卫冕。“加斯盖特的‘实力排名’应该比他现实的排名高,特别是在草场,他是个适合草场的球员。”比赛之前,费德勒曾这样评价自己首轮的对手。哈雷公开赛,费德勒虽然笑到了最后,可是整个比赛过程,似乎显示天王还没从法网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他力拼好几个决胜盘才拿到了最后的胜利,他自己也说,哈雷的冠军像是穿过地狱才拿到的,而加斯盖特也是其中一个麻烦制造者。

  在看到

温网的签表之后,费德勒和加斯盖特都不轻松,除了加斯盖特,费德勒夺冠道路上还有亨曼、安西奇这样的草地高手,而加斯盖特则表示,他很高兴比赛的第一天就能出现在中央球场上,但不高兴的是,第一天就要碰上费德勒。

  来到全英俱乐部的费德勒仿佛重新焕发了生机,全然不是一周前在哈雷公开赛的那个费德勒,全场比赛,在72分钟里,他没有给加斯盖特任何爆冷的机会,三盘比赛如行云流水,他顺理成章地拿走胜利。费德勒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首轮通过5盘苦战取胜瑞典人索德林的亨曼。而他夺冠道路上另一个潜在对手安西奇则是通过3盘抢七才战胜了西班牙新人阿尔马格罗。比赛当中,因为背伤,安西奇曾一度请求了伤停。

  在法网第一轮过后,打破维拉斯红土连胜纪录的纳达尔曾获得ATP颁给他的一座纪念奖杯。本场比赛之前,也有记者问费德勒想不想也拿到这么一个奖品,费德勒微微一笑,他说,我想拿全部比赛结束之后的那座奖杯,而不是第一轮比赛之后的奖品。

  宣布退役时间后,阿加西在温网的告别演出也在雨过天晴的第二比赛日登场。不过老将的告别演出开始得却有点让人揪心,因为不适应对手的发球,也有点找不到比赛节奏,在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他就被对手两度破发,最后2比6丢掉第一盘,此时不仅让人想起了在女王草地赛他被亨曼打得最后摔在草地上的那一幕。不过他的前任教练吉尔伯特却依然相信阿加西的实力,他说,如果没有准备好,安德鲁是不会来到温布尔登的。

  吉尔伯特说得没错,最后的比赛结果证明,第一盘只是阿加西试探对手的热身时间。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阿加西的掌握之中,6比2、6比4和6比3,胜利最终还是属于阿加西的,老将取胜的关键是稳健的二发。如果不出意外,阿加西极有可能在第三轮碰上纳达尔,吉尔伯特说,这也将是一场有意思的比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