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纳尔班迪安轻取前澳网亚军 率先闯进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3:27 新浪体育
温网纳尔班迪安轻取前澳网亚军率先闯进第三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6月28日消息,2006年温网进入第3个比赛日,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延续了首轮的上佳状态,以6-4/6-4/6-3轻取击败前澳网亚军法国名将克莱门特,顺利闯进第三轮。

  首盘比赛,纳尔班迪安在第三局就率先破发,随后在比分上以3-1领先。虽然第六局克莱门特反破成功,将双方比分扳成3-3。但是关键的第九局,纳班再次抓住机会破发,并
一鼓作气以6-4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战成1-1,纳班在第三局再次率先破发,他也凭借这唯一的一次破发以相同的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与前两盘开局如出一辙,纳尔班迪安又是在第三局破发成功,比分上以2-1领先。此后两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纳班在第八局连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住发球局,继续以5-3保持领先优势。接下来的第九局,纳班在克莱门特的发球局打得十分主动,第二次破发成功后以6-3拿下了第三盘,也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纳尔班迪安虽然ACES球以4比10落后,24个致胜球也比对手少4个,但是他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高于对手,8次破发机会拿下了5次,而克莱门特6次机会只成功一次,关键分把握能力的差距决定了比赛最后的走向。(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