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首轮高迪奥老柳戏剧性过关 "劳模"延续草场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6月28日消息,2006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3日的较量,在男单的首轮比赛中,16号种子阿根廷名将高迪奥状态不错,以7-5/3-6/6-2/6-4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在其他焦点战中,俄罗斯“劳动模范”延续了他在草场上的厄运,他在2盘抢7失利后以2-6/7-6(4)/7-6(8)/6-3败在了哥伦比亚选手法拉的拍下,而其职业生涯草场成绩也被改写为了尴尬的1胜11负。

  高迪奥今天的对手是来自法国的“幸运落败者”法乌雷尔,25岁的法国人在第一盘的前半截中几乎没有给2004年的法网冠军造成任何麻烦,高迪奥很快就以5-0大幅领先,并在第6局中一度以30-0领先。正在胜利就要到来的时候,高迪奥却突然放松了警惕,被法乌雷尔抓住机会猛攻。在接下来的10分钟中,高迪奥不但没有拿下第一盘,反而被对手连追5局,之前取得的巨大领先优势顷刻化为乌有。到这时候为止,比赛仅仅进行了35分钟。

  高迪奥在第11局中终于稳住了阵脚,在经过了双方数度平分的纠缠后,这位16号种子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回过神来的阿根廷名将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高迪奥破发成功,以7-5拿下了戏剧化的第一盘。

  第2盘一开始双方在前2局中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高迪奥在第3局中的软弱表现让法乌雷尔有机可乘,在被破发之后,高迪奥陷入了被动局面。在第9局中,高迪奥再度被破发,这样,2004年法网冠军就在第2盘中以3-6败下阵来。

  高迪奥显然并不甘心第2盘的失利,他在第3盘中早早取得破发,以3-1领先对手。在第5局中,他又以全取4分的表现再度破发,最后他以6-2拿下第3盘。

  第4盘开始,法乌雷尔上来就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但高迪奥随即回敬了一记破发,把比分追为2-2平。其后高迪奥再取一次破发,在5-4时进入自己的发球致胜局,面对法乌雷尔不屈不挠的抵抗,这位阿根廷名将在双方战成平分之后、再度占先而赛点来临时没有再放过机会,他以6-4赢得了这一盘,并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在与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的比赛中,也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第2局中就取得破发,并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这一盘的最后,柳比西奇以6-3率先赢得首盘。

  第2盘老柳故技重施,他又是早早取得了破发,并利用仅有的一次破发拿下整盘比赛的胜利,这一盘的比分是6-4。值得注意的是,柳比西奇在前2盘中一共只获得了2次破发机会,但他100%的破发成功率保证了他在前两盘中的胜利。

  柳比西奇和菲-洛佩斯在第三盘的前10局中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关键的第11局中,柳比西奇在错失了一个破发点后,没能再有进一步的作为,反倒是他自己发球的第12局被破发,柳比西奇以5-7输掉了这盘比赛。

  第4盘开始没多久,拥有一张俊俏面孔的西班牙“少女杀手”菲-洛佩斯便早早破发,率先取得领先优势。这时候老柳开始“幡然醒悟”,回敬一次破发,将比分扳为3-3平。此后两人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前12局中战成6-6平,比赛拖入长盘决胜。在比赛打到第20局的时候,柳比西奇终于把握住了比赛的赛点,以11-9赢得了这场马拉松大战。(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