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次日女单综述:辛吉斯海宁领衔过关 亚洲军团飘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9:54 新浪体育
次日女单综述:辛吉斯海宁领衔过关亚洲军团飘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6月27日,经历了第一天大雨的搅局之后,2006年温布尔登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如期举行。在今天的比赛中,以小克、海宁、辛吉斯为代表的众多高手携手闯关。而来自中国、日本、泰国的亚洲球员也表现出色,多数球员顺利打进第二轮,成为当日一大看点。

  关键词:大热

  在高排位种子选手的比赛中,海宁、小克、辛吉斯、库兹涅佐娃等冠军热门人选今天出战,而且都保持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

  海宁和袁梦的比赛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一场比赛,这也是中心球场的首场赛事,虽然两人身高都不足170cm,但是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使袁梦以0-6/1-6惨遭屠戮。比赛中海宁显示出高超的技战术水平和强大的攻击力,而袁梦则缺乏必要的得分手段,或许这场惨痛的失利能让袁梦重新认识什么是真正的

网球

  相比之下,小克的晋级之路要艰难得多,她经过苦战以7-5/6-3淘汰了俄罗斯前TOP10高手兹沃娜列娃。兹娃在一周前的伯明翰草地赛上获得了冠军,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这场比赛尤其是第一盘打得十分激烈,克里斯特尔斯凭借关键时刻的冷静表现以7-5拿下,第二盘小克率先破发后一路领先,赢得相对轻松,不过小克全场出现了高达25次主动失误,还是让人为她的状态颇为担忧。

  1997年赛会冠军辛吉斯时隔多年故地重游,她以两个6-2轻取乌克兰选手萨乌楚克。在比赛中辛吉斯凭借丰富多变的打法和精准的回球让萨乌楚克无计可施,虽然乌克兰姑娘全场发出了6记ACES,时常也能打出精彩的致胜球,但是在聪慧敏锐的公主面前,她表现得就像一个蛮撞的小孩子,输球在情理之中。

  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以6-3/6-2直落两盘淘汰了意大利选手奥普兰蒂,后者在今年的意大利电信杯八强赛中浪费了两个赛点后被库兹娃涉险击败。今天比赛过程也不像比分显示得那么简单,意大利人在自己的发球局甚至比库兹娃表现得更强势,但是关键分的把握能力的欠缺使她付出了巨大代价,5次破发点一个都没有拿下,而库兹娃先后3次破发成功,顺利晋级第二轮。

  8号种子施奈德今天上演大逆转以2-6/7-6(4)/6-2上演大逆转击败了意大利选手扎内蒂,先失一盘的瑞士人在第二盘也被对手率先破发,不过逐渐找回状态的她最终连扳两盘,艰难闯关成功。

  关键词:“亚洲日”

  众多强手纷纷过关在球迷的预期之中,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当属亚洲球员的出色表现了,虽然袁梦和晏紫遗憾出局,但是以种子选手李娜和杉山爱为代表的众多选手携手晋级,成为温网次日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

  首次参加温网就高居27号种子,李娜在以6-2/6-0血洗法国人拉扎诺的上佳表现也没有辜负中国球迷的期望。在双方战成2-2之后,李娜再也没有让对手赢过一局,连拿10局轻松闯关,赛前人们所担心她的身体状况看来相当良好。

  另外一位中国姑娘郑洁在一场破发大战中以7-5/6-2淘汰了捷克美女贝内索娃,两人全场共有11次破发,而郑洁则独占7次,继去年美网首轮之后再次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温网第二轮。

  在其他几场亚洲选手的比赛中,18号种子杉山爱以6-4/7-5艰难淘汰英国选手卡瓦达伊,森上亚希子以1-6/6-4/6-2逆转击败了俄罗斯选手杜谢维娜,浅越喜罗布爆冷以 6-2/7-6(1)淘汰了17号种子、中网冠军基里连科,而长久以来状态低迷的泰国名将塔纳苏甘6-7(2)/6-1/6-2翻盘战胜了哥伦比亚好手卡斯塔诺,纷纷晋级第二轮。美籍华裔姑娘涂美伦以6-3/6-0轻取俄罗斯姑娘巴迪娜,将在第二轮挑战李娜。

  不过仍然有几位亚洲选手难逃首轮出局的命运,除了袁梦被海宁横扫之外,晏紫也在今天的比赛中以3-6/2-6被30号种子查克维塔泽淘汰,虽然在年初的悉尼赛中击败过俄罗斯人,但实力明显不足的晏紫今天领回了一场完败。

  另外,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以5-7/1-6输给了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日本选手中村兰子以3-6/6-1/3-6输给了俄罗斯选手波赫科娃。

  关键词:实力派

  除了格罗恩菲尔德、基里连科和阿维德森三位种子选手爆冷被淘汰之外,其他高手都在首轮比赛中过关,没有出现太大的冷门。

  10号种子瓦伊迪索娃以两个7-5艰难击败了同胞库卡洛娃,虽然全场发出了高达7记ACES,但是瓦娃首场比赛并没有显示出更强大的实力,她的一发得分率以71%还落后于对手72%,二发得分率两人都是38%,两人都打出了16个致胜球,不过关键时刻表现更出色的瓦娃笑到了最后。

  15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以6-4/4-6/6-1艰难淘汰了意大利选手卡梅林,虽然在比赛中打出了39个致胜球,但是非受迫性失误也高达31个,汉图楚娃起伏的状态让人担忧。

  另外,在其他比赛中,21号种子斯雷伯尼克以6-4/6-1淘汰了斯洛伐克选手苏查,24号种子法国人巴托丽以6-0/6-2轻取同胞卡梅丽-平,31号种子阿根廷美女杜尔科以7-6(11)/6-1击败了芬兰选手莱恩。

  其他晋级选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其他得以闯进第二轮的选手包括:

杰克逊、皮诺科娃、库图佐娃、贝瑞蒙德、佩什克、加尔宾、K-邦达连科、帕斯奎尔、A-拉德沃尼斯卡、维斯尼娜、斯普莱姆。(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