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小克苦战两盘击败俄红粉 仍未走出失误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0:44 新浪体育
温网小克苦战两盘击败俄红粉仍未走出失误怪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6月27日消息,200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2日,女单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对阵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的比赛昨天因雨战至5-4,在今天的补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发挥不错,最终以7-5/6-3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

  克里斯特尔斯今年虽然受伤病困扰参赛并不太多,但是22胜7负的战绩让她稳居世界第二的位置,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伊斯特本公开赛上再次负于同胞海宁,给小克的温网前途蒙
上一层阴影;她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4的兹沃娜列娃,两人曾在伊斯特本首轮交手,当时俄罗斯人因伤告负,但是考虑到之前兹沃娜列娃在伯明翰草场夺冠,应该说小克首轮就面临很大的挑战。

  昨天的第一盘比赛中,两人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双方都很好的把握了发球机会,这让前8局比分战成4-4平,关键的第9局小克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5-4领先,形势一片大好,但是此时的大雨让比赛不得不推迟到今天进行。经过一晚的修整兹沃娜列娃似乎找到了对付小克的办法,今天一上来就破掉对手发球局将比分扳成5-5,不过小克毕竟技高一筹,连赢两局7-5结束了首盘的战斗。克里斯特尔斯本盘致胜球为21个,远远高于对手的5个,这也是她主动失误高达18个仍能取得胜利的原因。

  第二盘克里斯特尔斯开局阶段发挥出色,两次破发以3-0领先,不过第4局兹沃娜列娃顽强的回敬了小克,并在第5局连得4分将局分扳成2-3;而随着第7局小克的再次破发成功以5-2领先,比赛也基本失去了悬念,虽然兹沃娜列娃在第8局挽救了两个赛点破发成功,无奈落后过多最终3-6输掉第二盘结束了今年的

温网之旅。整场比赛小克主动失送给对手25分,不过凭借60%的接发球得分率和全场6次破发还是直落两盘结束战斗。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