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首轮袁梦艰难拿下一局 海宁开门红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21:10 新浪体育
温网首轮袁梦艰难拿下一局海宁开门红直指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6月27日消息,2006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较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国选手袁梦以0-6/1-6惨遭3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海宁横扫,无缘第二轮比赛,而获得开门红的01年赛会亚军海宁则朝着自己首个温网桂冠高歌猛进。

  首盘比赛一上来,袁梦很快取得40-0的领先优势,不过顽强的海宁连得3分将比分扳平,袁梦先后浪费了4个局点,还是被对手破发。海宁在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后比分上
以2-0领先。此后袁梦还是无法抵挡海宁的凌厉攻势,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两次被破发,第六局袁梦在0-40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海宁的一次失误和两个双误将比分扳平,但是海宁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以6-0轻松拿下首盘。

  第一盘比赛袁梦的一发得分率仅仅只有可怜的20%,致胜球以1-15落后,没有拿到海宁任何破发点,海宁则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总得分海宁以27-14占据绝对优势。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使袁梦还是完全无法和海宁对抗,前两个发球局连续被破发,一上来就以0-3落后。第四局袁梦在海宁的发球局一度以30-0领先,后来两人又战成平分,不过海宁还是凭借强大攻击力保住了发球局,以4-0领先。袁梦在第五局终于首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变成1-4。此后海宁再也没有给袁梦任何机会,虽然袁梦在第七局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比利时人还是连下两城以6-1获胜。

  第二盘比赛

技术统计和第一盘很接近,袁梦在一发得分率上以50%对80%落后,致胜球以2-12明显处于下风,没有拿到海宁任何破发点,而海宁则成功抓住了4个破发点中的3个,总得分海宁以27-15遥遥领先。

  从整场比赛来看,袁梦几乎在所有技术环节都处于绝对下风,她所得到的29分中有18分是依靠海宁的主动失误和双误送分,致胜球上海宁以28-3占据绝对优势,把目标锁定在包囊四大满贯的海宁在今年的

温网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而袁梦则显然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才能在巡回赛中站稳脚跟。(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