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悬疑:费德勒能否四连冠 阿加西告别之旅有多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0 北京晚报

  

温网悬疑:费德勒能否四连冠阿加西告别之旅有多长

  

温网悬疑:费德勒能否四连冠阿加西告别之旅有多长

  北京时间今晚,2006年温布尔登

网球公开赛将展开角逐。男单赛场究竟谁能挑战费德勒?瑞士天王能否创造草地连胜纪录,完成四连冠?阿加西最后一次亮相温网表现如何?
中国金花能否再创惊喜?这一个个悬念让人们期待。

  费德勒能否四连冠

  2005年,费德勒成为第三位在温布尔登大赛实现三连冠伟业的选手,此次他将向四连冠发起冲击。1997年至2000年期间桑普拉斯曾经在温网获得过四连冠,而比约博格更是获得过温网五连冠。如果费德勒今年能再次在温网称霸,那么瑞士天王的连续夺冠次数将追平桑普拉斯。

  温网之前费德勒在草地球场取得41连胜,追平了博格创造的最长草地连胜纪录。如果大赛首轮击败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那么费德勒的草地连胜纪录将达到42连胜,从而创造历史。

  在展望自己的夺冠前景时,费德勒说道:“每个人都希望我能取得胜利,这肯定会给我带来压力。但同时这也是我前进的动力,我希望自己能打出漂亮的网球,然后取得胜利。”费德勒目前的状态并非最佳,所以也有不少媒体预测或许费德勒今年无法卫冕。

  谁来撼动瑞士天王

  今年费德勒只输给过一个人,那就是纳达尔,而且是连败三场,这让西班牙天才少年成了费德勒的克星。但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草地球场是纳达尔的弱项,所以纳达尔想要挑战费德勒在温网的霸主地位的确不容易。作为本次大赛2号种子,纳达尔带伤作战,他赛前表示:“对我来说并不是想要延续在法网的神奇,我只是希望能提高自己在草地球场的竞争力。挑战费德勒?我不会考虑,我只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

  罗迪克今年状态低迷,作为2005年亚军,罗迪克期待能在温网夺冠。虽然发球和网前截击是罗迪克的强项,但他在底线的能力却并不强,而且美国人发挥很不稳定。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也很擅长在草地球场比赛,作为大赛7号种子他刚刚获得荷兰

奥迪纳公开赛冠军,所以安西奇的前景被普遍看好。此外,休伊特、布雷克、巴格达蒂斯和柳比西奇等人都具有争冠的实力。

  阿加西告别之旅能走多远

  在温网开始之前,阿加西表示他将在今年美网之后退役,也就是说这是阿加西最后一次出战温网。由于背部伤势,阿加西过去三个月仅打了一场比赛,36岁的阿加西是本次大赛25号种子,他将在首轮出战世界排名第69位的塞黑选手帕山斯基。如果一切顺利,那么阿加西将在第三轮迎战纳达尔。人们并不奢望如今的阿加西能创造奇迹夺取冠军,但都关注他的最后一次温网之旅能走多远。

  中国六朵金花能否出彩

  今年温网,中国一共有六朵金花参加正赛,分别是李娜、郑洁、彭帅、晏紫、孙甜甜和袁梦。这是中国女网历史上第一次有六名姑娘参加正赛。李娜被列为大赛27号种子,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列为大满贯种子选手的中国姑娘。从抽签来看,李娜很有希望闯入第三轮,但要想更进一步有不小难度,因为第三轮李娜很有可能对阵实力强劲的大赛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彭帅和袁梦的前景不容乐观,特别是袁梦首轮对阵海宁,所以彭帅和袁梦很有可能在首轮就告负出场。至于孙甜甜、晏紫和郑洁,这三人都有晋级第二轮的希望。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