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群芳争艳大威福地信心足 辛吉斯海宁有望火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如果说费德勒是当今的温布尔登之王,那么温布尔登的女单赛场上有“二后”:维纳斯和塞雷娜。这对姊妹花在过去六年卷走了五座温网女单冠军奖杯和三个亚军银盘。现在的问题是她们是否将放弃在温布尔登的荣耀,这并不是因为她们缺少才能,而是她们没有携手参赛———大威本赛季迄今只打了14场比赛,而小威自澳网第三轮输给汉图楚娃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过。

  威廉姆斯姐妹去年的参赛计划也饱受伤病的影响,但大威还是拿下了自己的第三个温网冠军。今年小威将在温网之后才会复出,而世界排名才第12位的大威以自己在现役选手中最好的温网战绩被列为6号种子,在被称为“威廉姆斯家后院”的温布尔登,谁都无法把卫冕冠军摈弃在夺冠热门之外。对大威来说,还有另一个好消息:去年那场激烈的温网女单决赛中惜败的达文波特继法网之后再次错过大满贯赛事。

  辛吉斯是另一个无法忽视的名字,这是她时隔五年后再次回到温布尔登。

温网可谓是瑞士公主大起大落的大满贯,她曾于1997年在这里夺冠,也分别杀入过半决赛和八强,但也有三次首轮出局。这种反差极大的成绩揭示了草地同时放大了她的主要优势和弱点:辛吉斯既能以异乎寻常的本能让对手落入自己的“圈套”,同时,大部分选手都能肆意地攻击她的发球,让她陷入被动防守。作为本届温网12号种子,辛吉斯的签运不算太坏,如果顺利,可能和同胞施奈德争夺八强席位,如能胜出,面临的极可能是年初悉尼硬地赛上让自己遭受到复出后第二场失利的海宁。

  海宁在温网的起落堪比辛吉斯,这位当今红土女王曾经连续三年至少进入温网半决赛,但第一次和最近一次温网都是首轮出局。温网也是海宁唯一不曾染指的大满贯,挟着法网夺冠的余威,如果海宁对温网的突破有足够多的渴望,她无疑是女单大热门之一。

  其余几大热门不外是头号种子毛瑞斯莫、莎拉波娃和小克。毛瑞斯莫说温网是她最喜爱的大满贯,原因是不足为奇的:在法网她总是不堪法国人巨大期望所带来的压力,而在伦敦,除了可以专心于比赛,其在女子选手中几乎是最好的反手削球和截击对草地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最近三次参加温网全部进入半决赛也说明了她在这里的稳定性。不过,阻挡毛瑞斯莫连续第四次杀入温网半决赛的很可能是同在1/4区的卫冕冠军大威。

  温网对于莎娃有点像美网对于罗迪克,两人都是第二次参赛就夺冠。在像法网这样的慢速场地上,莎娃的对手们能暴露出这位身高达1.88米的前温网冠军的笨拙移动,并通过漫长的对拉迫使她出现失误,但在草地上,莎娃可以用不逊于威廉姆斯姐妹的凶猛击球占据主动。不过,莎娃要想再次夺冠,必需警惕海宁和毛瑞斯莫这样“狡诈”的对手,后两者都能削出很低的球,尤其是削向反手位时,高大的莎娃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尽管如此,莎娃还是有希望再次夺冠,其更重要的武器是为每分而战的顽强精神。而且,莎娃在这里的表现好像自己是中心球场的主人,这无疑是一种有助于她成为下一位统治性的温网女单冠军的姿态。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