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双冠放言改写温网历史 草场上的纳达尔仍很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3:01 中国体育报

  两周前卫冕法网男单冠军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将面临一项更加艰巨的挑战。自1966年西班牙选手桑塔纳夺得温网男单冠军以来,40年过去了,一直没有西班牙人再次在温布尔登的草场上称雄。6月22日,纳达尔在温网开战前表示,他希望在温网公开赛上能改写历史。

  尽管在过去的14年里,西班牙选手已经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拿下7项桂冠,但是他们在温网公开赛上却一直没有大的作为。“我非常渴望在草场上进行比赛。”红土小子纳达
尔说,“对一名西班牙选手来说,赢得法网并不稀奇,但是如果能赢得温网,那将会令人非常吃惊!”

  “

温网是如此特殊,所以温网是我最想取胜的一项大满贯赛事。过去只有一名西班牙选手赢得温网冠军,我想让这件事情有所改变。”20岁的纳达尔的这一表态不仅没有被指责为花言巧语,反而为他赢得了一大批支持者,其中就包括美国老将阿加西,阿加西说:“温网对他(纳达尔)来说确实非同一般,他的这番话很值得尊敬。”

  尽管在上周的女王杯草地赛上纳达尔因为突如其来的肩伤被迫中途退出,但是在下周一开幕的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赛事中,纳达尔仍然被认为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曾经4次闯入温网半决赛的英国老将亨曼就警告其他参赛选手,千万不要小视红土小子在草场比赛中的战斗力,“当你和他比赛时,不管你忽视他在哪种场地条件下的实力,都将是异常危险的。”

  最近一次法网冠军在同一赛季接着夺取温网桂冠,已经是26年前的事了,当时在红土和草地接连称雄的是瑞典名将比约博格,至今他还和费德勒一起保持着草地41连胜的最长纪录。从那以后只有一名男选手既获得过温网男单冠军又赢得过法网男单冠军,那就是美国老将阿加西,只不过阿加西在温网称雄后隔了7年才在罗兰加洛斯捧起男单冠军奖杯。

  由此可见,摆在纳达尔面前的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西班牙国内媒体却指出,纳达尔已经具备了成功的所有特质。对于国内媒体的期待,红土小子顽皮地报以微笑,“我确实非常希望在草场上取得进步,不过我现在还没打算在草场比赛中也赢得一次60连胜。”两周前,纳达尔刚刚在法网男单决赛中完成红土60连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