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成为温网种子好处多多 李娜有望取得进一步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8:11 竞报

  

成为温网种子好处多多李娜有望取得进一步突破

  李娜成为中国首位种子选手

  伦敦时间6月21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公布了2006年温网的种子选手名单,中国选手李娜被组委会列为女单28号种子。这是历史上中国选手首次在大满贯比赛里成为种
子选手,也是对中国女子网球单打项目实力的一次重要肯定。

  中国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友林表示李娜这次能够成为
温网
种子选手非常不容易:“这一刻我们等待了很多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说这是几代人努力换来的结果。”

  意义 单打在大满贯中的首次突破

  李娜被列为温网28号种子对于中国网球来讲意义很多。首先,李娜将彭帅在去年8月创造的中国选手在世界排名的最高名次———第31位提高到第30位;其次,在以往的四大满贯赛事中,中国选手只在硬地球场和红土场上有所突破。李娜能够在球速最快的草地球场上成为种子选手,这是世界对中国网球水平的新肯定;另外,中国网球运动员此前在大满贯赛事中都是依靠女双取得成绩,而李娜这次成为温网种子选手,很可能会刷新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女单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尽管这个消息足以让国内许多支持中国网球的球迷感到振奋,但中国网协却对此显得相当冷静,因为他们将目光放在了2008年。网协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娜能够成为温网的种子选手,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但世界排名两周一变,我们不能为偶尔一次进入世界前30名而忘乎所以。世界排名不是考查一个选手实力的唯一依据,除非你能一直保持在这个水平上,甚至有更高的突破。”这位官员强调,目前的中国网球最大的目标就是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优势 种子选手利于争取更好名次

  在今年的温网中,中国金花共有6人进入正选赛。谈到作为种子选手参加温网比赛与非种子选手参赛有什么本质区别,这位官员介绍:“种子选手在比赛的最初几轮会占有很大优势。赛程安排上会避免过早的强强相遇,因此李娜在前几轮比赛中不会遇到太强大的对手,这对于她取得更好的成绩有很积极的帮助。当然黑马年年有,也不能因为是种子选手就掉以轻心。”

  问到对李娜本次参加温网,中心有没有名次规定时,他说道:“中心从来不会对运动员有具体名次的要求,没必要额外给她们压力。”

  文/本报记者 龙培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