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配得上温网2号种子 纳豆应在草地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27 新浪体育
罗迪克:配得上温网2号种子纳豆应在草地证明自己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6月17日消息,在5-7/4-6不敌同胞布雷克后,现世界排名第5的美国帅哥罗迪克在英国女王杯四连冠的梦想也就在半决赛戛然而止。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女王杯中出局后,罗迪克得到了另外一个好消息:根据温网的特殊种子排位制度,虽然他的世界排名仅在第5位,但作为过去两年的温网亚军,他依然有望成为本届温网的2号种子。这也意味着,他直到决赛之前,都不必担心会遇上“瑞士球王”费德勒。

  对此,罗迪克表示,“我并不指望能成为2号种子,但如果我当上了,我也认为我配得上这个身份。”他说,“我在过去三年中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在草场上的实力;但有意思的是,我今年的表现不是特别好,至少没有打到我自己的标准,所以到底要怎么决定种子顺次,那是组委会该头疼的问题。”

  与其他大满贯赛事不同,

温网的种子排列并不是单纯根据世界排名而决定的,而是要运用一个特定的公式,将选手的草场成绩特别加以计算。去年,罗迪克就曾因此得利,他挤掉了当时世界排名第2的休伊特,成功当上了温网的2号种子。当时,这也引起了很大争议。现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恰好又是一个并不擅长草地作战的选手,因此他也几乎没有可能当上2号种子。

  罗迪克表示,关于纳达尔的问题,他想得很简单:“纳达尔所成就的伟业是在其他场地上完成的,他还需要在草场上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实力。”

  谈到在女王杯半决赛中输给自己的同胞好友布雷克,罗迪克也表示,他有一些遗憾,但这并不会妨碍他在温网中一展身手:“其实我并不打算从这个赛事本身中证明什么,我所要做的,只是要为温网热身,并树立起草地作战的信心;我觉得这些我都已经做到了。”

  最后,罗迪克还充分肯定了布雷克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他今天表现得简直是不可思议!他居然可以把我的一发球充分截击,并且回球的力道跟发球有得拼,这是我在以往的比赛中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象。”(ania)

  布雷克击碎罗迪克四连冠美梦 与休伊特争女王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