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伯明翰赛莎娃爆冷无缘女单争冠 李娜闯进女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7:46 新浪体育
伯明翰赛莎娃爆冷无缘女单争冠李娜闯进女双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6月17日,本赛季第一项WTA草地赛事总奖金为20万美金的伯明翰DFS精英赛两场半决赛全部结束,结果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以两个4-6爆冷不敌“威廉姆斯接班人”美国黑人小将杰克逊,连续三连冠的梦想化为泡影。而俄罗斯前TOP10选手兹沃娜列娃经过三盘苦战,以5-7/6-4/6-3淘汰了美籍华裔选手涂美伦,杰克逊和兹娃将争夺本届伯明翰赛的冠军。另外,中国选手李娜和塞黑姑娘扬科维奇的双打组合顺利打进最后的决赛。

  在此之前,年仅19岁的杰克逊在和莎拉波娃的两次交手中全部告负,甚至没有从后者手中拿到过一盘。自从在

联合会杯中独挑大梁一战成名后,杰克逊被媒体誉为“威廉姆斯姐妹接班人”,虽然不免有夸大之嫌,但是杰克逊在今晚这场半决赛中击败了草场胜率以91.9%(34/37)雄踞历史第一的莎拉波娃,获得了职业生涯迄今最大的一场胜利,让世界网坛真正开始开始对她投以关注的目光。

  首盘比赛,两人在前四局表现得四平八稳,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战成2-2。莎娃的发球局向来强势,然而世界排名仅仅81位的杰克逊接连破掉莎拉波娃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在比分上以5-2遥遥领先,虽然莎拉波娃随后也破发杰克逊一个发球局将比分追成4-5,但杰克逊没有再给莎拉波娃任何机会,以6-4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杰克逊表现更加出色,她凭借强劲的发球和凶狠的底线进攻和莎娃对抗,整盘没有让莎拉波娃拿到任何破发点,而莎拉波娃并没有把表现出登上史上草场胜率第一的超一流强手气势,杰克逊凭借唯一的一次破发以6-4拿下了第二盘,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巡回赛决赛。

  杰克逊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兹娃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5-7/6-4/6-3淘汰了美籍华裔选手涂美轮,而后者也因为在比赛中大腿拉伤,在随后和彭帅搭档的双打比赛中以0-3落后于南非名将胡珀尔和美国老将克雷巴斯的跨国组合时退出了比赛。

  在另外一场双打半决赛中,李娜和扬科维奇的组合用时1小时15分钟,以6-3/6-4直落两盘淘汰了两位美国选手马泰克/华盛顿的组合,也顺利打进决赛。(邓云)

  莎娃意外输球拒绝一蹶不振 坦言无法抵挡"新黑珍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