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哈雷赛费德勒救4赛点晋级 艰难拿下草地39场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23:19 新浪体育
哈雷赛费德勒救4赛点晋级艰难拿下草地39场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总奖金为80万美元的德国哈雷公开赛八强赛展开,头号种子费德勒经过三盘抢七苦战,以6-7(2)/7-6(9)/7-6(5)艰难淘汰了比利时的“巨人杀手”奥-罗切斯,闯进了该项赛事的四强,也把自己在草场上的连胜战绩增加到39场,距离比约-博格41连胜的最好成绩仅有两场胜利。

  身高仅1.65米的奥-罗切斯是闻名的“巨人杀手”,很多名将都输在了他的拍下,虽然
昨天爆冷战胜了萨芬,但是今天没有人能预料到他能给球王费德勒带来如此大的麻烦。

  第一盘比赛,费德勒在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后,此后两人出人意料地上演了连续破发大战,费德勒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两次破发,不过克-罗切斯也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反破成功,克-罗切斯在第六局终于保住发球局,两人战成3-3。此后两人都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克-罗切斯表现更加出色,以7-2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费德勒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连得4分破发成功,第二局费德勒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2分,但最后还是没有保住发球局,双方战成1-1。两人随后各自保住发球局,费德勒在第八局惊险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才拿下,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惊险挽救了一个赛点,与首盘一样两人战成6-6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费德勒在0-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3-3,又在4-6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将比分扳成6-6平,紧接着在6-7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一个赛点。此后费德勒连续浪费了两个盘点,直到双方战成9-9后,费德勒终于连得2分,以11-9惊险拿下了第二盘,将大比分扳成1-1。

  第三盘刚开始,费德勒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很快以0-2落后。费德勒在第六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比分上以2-4落后。费德勒在第八局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4-4。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了多个赛点,比赛不得不第三次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费德勒一直占据微弱的优势,最终以7-5拿下了决胜盘,艰难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艰险闯进哈雷赛四强。(邓云)

  费德勒惊险过关否认状态差 巨人杀手是球王儿时玩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