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海宁能否出征联合会杯 草地成绩和身体状况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鲁塞尔6月15日消息,刚刚成功卫冕法网的比利时名将海宁表示,她很希望能够参加下月举行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但她并不确定自己届时能否如愿参加。海宁说,她的健康状况、以及接下来在草地赛季的成绩将决定她是否能够参赛。

  海宁表示,自从4月时在列日与克里斯特尔斯共同为国出征联合会杯后,她就深深为那样的气氛所感动:“我很想继续那样的旅程,我渴望着继续,这种愿望比从前的任何时候
都要更加强烈。但是,我不能现在就做出保证,”海宁说,“这要看我接下来几周的成绩如何,以及在温网过后我的身体状况和经济状态如何。”

  这位现世界排名第3的比利时名将还指出,由于

温网是草地比赛,而
联合会杯
的半决赛将在硬地场上举行,所以即使她在温网后身体仍保持完全健康,她也要考虑自己的身体是否过度疲劳,以及能不能负荷硬地的比赛:“从草场直接转战硬地场是很困难的事情,对身体状况的要求也很高。我必须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尤其是我的膝盖。”海宁指的是在草地上,由于草场本身对人体的弹跳落地就具有缓冲性,所以膝盖的负荷较小;而硬地比赛对膝盖的伤害则要大得多。

  海宁最后再次强调,她很希望能够为国出战,但她“不希望做出了承诺却在最后爽约,或者勉强出征却造成遗憾”,因此,她暂时还没有办法明确的给出参赛保证。

  目前,比利时国内的另一位著名女将、现世界排名第3的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明确表示,将一定会参加联合会杯的半决赛:“到时候我会很忙,刚刚打完温网,又马上要去打斯坦福赛。”小克说,“但我觉得我应该要去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我希望我们能再度打入决赛,然后再次夺冠!”

  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曾在2001年联袂出征联合会杯,并最终夺取了比利时历史上的首座联合会杯冠军奖杯。她们在今年4月时再度携手出击,并在1/4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俄罗斯队。(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