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亨曼满意草场作战表现 以最佳状态迎接事业第2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5日伦敦消息,在英国人的希望之星穆雷和“大炮”鲁塞德斯基相继在女王杯首轮出局后,第三轮中本土选手只有老将蒂姆-亨曼硕果仅存了。首轮战胜阿加西之后,亨曼又在第二轮以6-2/6-4轻取巴拉圭选手德尔加多,赛后亨曼表示这是他自2002年打进温网半决赛之后在草地上表现最好的时候。

  现在仍然有很多球迷认为将近32岁的亨曼还是有实力获得被他自己称为“宿命”的
温网冠军,尽管去年由于背部伤势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一度接近退役的边缘,但现在的亨曼状态正在逐步恢复,微笑又开始浮现在他的脸上。

  “我不得不承认,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点都不享受草地赛事,因为比赛无法按照我想要的方式进行,但首场对安德鲁(阿加西)的比赛我完全进入了一个新境界,我将会延续这种打法。”

  今天晚上亨曼的对手是法国选手马哈特,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以6-4/4-6/6-2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2的捷克好手斯泰潘内克。

  自从2002年以后,由于采用了会降低球速的草和较重的比赛用球,

温网比赛的球速已经比过去要慢。这个改变曾经引起了亨曼的不满,这意味着喜欢发球上网的亨曼不得不调整自己的打法。他对此相当愤慨,因为这让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到底是发球上网还是固守在底线呢?

  不过亨曼一直坚信自己能够在底线进攻和网前截击之间找到很好的平衡点,可是为什么这个转变赢了这么长的时间呢?事实上理由再也清楚不过了:罪魁祸首正是日益增长的年龄和顽固难愈的背伤。无论如何,现在的亨曼对自己的状态相当满意,而一个快乐的亨曼说不定能够在今年温布尔登的赛场上创造奇迹呢。(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