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挽救"最后的传奇"阿加西 万众期待温网老将续写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如果要找"活着的传奇"真的将淡出网球舞台的证据,"女网杯"首轮一场比赛的赛点时刻也许可算一个:36岁的阿加西一跤跌坐在如茵的草地上,他不是在同一双儿女嬉戏,而是在他三个月来首场比赛的赛点上。已经31岁的亨曼也许只有在阿加西面前才能重新体会到年轻的滋味,他以6比4、6比4取得了两人六年来的首次交手,但曾经宠爱了他10多年的英国观众也许不像以前那样为亨曼开心,因为这场胜利很可能让阿加西的也许是最后一次的温布尔登之旅就此泡汤。

  由于世界排名滑落到了第76位,长期以来的英国头号男单自1996年首次无缘被其称为"主场"的女王杯种子,这使得亨曼"有幸"很早就可以同以前需要几轮苦战才能碰上的比自己更大牌的选手交手,这次是阿加西。阿加西早在法网第一周就前往伦敦备战也许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草地赛季,但他在"女王杯"首轮却只打了74分钟,全场6个破发点只把握住一个,却3次被亨曼破发。

  "即使不用首轮就在草地上碰上亨曼,重回赛场已经足够困难。"阿加西赛后说,"如果你有什么弱点,他(亨曼)一定会让你在赛场上暴露出来,我认为自己就是被暴露了。"这场比赛后,阿加西本赛季的战绩刚好是4胜4负,"这场比赛没有打出我希望的那样好,但我也可能更糟糕。"阿加西说。

  在

温网热身赛中首轮失利还不是最糟糕的,阿加西还很可能会退出在本月26日开幕的温网。之前已有过这样的先例,2004年女王杯他首场比赛(第二轮)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连续两盘抢七不敌俄罗斯选手安德列夫,之后以臀部的伤痛为由退出了温网---后来被诊断出伤痛来自背部。事实上,阿加西一年多来一直备受坐骨神经痛的折磨,这次"女王杯"之前总共只打了三项赛事,年初的澳网和刚结束的法网都没有参赛。尤其是法网,阿加西为了温布尔登放弃了整个欧洲红土赛季,因为英国观众已经为这位传奇老将等待了近三年---阿加西的最后一场草地胜利是2003年温网第三轮击败摩洛哥选手阿诺伊,第四轮五盘大战不敌澳洲大炮菲利浦西斯。

  温布尔登对阿加西来说可谓滋味复杂,这里是他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地方,也是桀骜不驯的青年阿加西因不满英国人固执的传统而连续三年拒绝参赛的地方。过去两年阿加西都因伤退出了温网,他显然很期待在随时可能退役的职业生涯末期再打一届唯一的草地大满贯,但他显然也不希望自己的温布尔登"告别赛"以类似首轮出局的方式来进行---他缺席澳网就是因为没有信心取得好成绩。是否参加接下来的温网也许比接受女王杯首轮出局更加困难,"对我来说,满怀信心地参加温网是困难的,但我肯定也不会太悲观。"这位1992年的温网冠军说,"健康现在是我的最大问题,过去一年---也许更久之前,我已经只能一周接一周地来决定(是否参赛)。因此,我将不得不先克服以这种方式开始草地赛季的失望,然后决定是否参加温网。"

  "如果一切都顺利,参加温网是我既定的计划。"阿加西最后说,但愿我们还能看到阿加西在温布尔登草地上的"最后的传奇",即使他不在夺冠热门之列,能多看几场阿加西的比赛也是球迷的幸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