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莎娃自信满满重归福地 再现辉煌勇气努力缺一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草地是莎拉波娃的成名之地,伯明翰更是这位全球人气偶像的福地,自从16岁时(2003年)从资格赛一路打到半决赛,莎拉波娃已经连续两年在这里赢得DFS精英赛冠军,现在她正在力争以三连冠进军温布尔登赛场。

  在刚结束的红土赛季,莎拉波娃没打一场热身赛就杀入八强,虽然八强战中在大好形势下被萨芬娜逆转,但她也因此有更多的时间来备战自己最喜爱的草地赛季,尤其是有利
于脚踝伤势的恢复。不过,在四月份一场表演赛中扭伤的脚踝仍可能是莎拉波娃重新夺回温网冠军的大敌,她日前在伦敦表示伤处还没有“完全痊愈”,并说在比赛前后都需要接受治疗直到完全健康。虽然相对柔软的草地赛场对莎娃的伤害要比硬地少,但看起来她想毫无痛苦地出现在温布尔登仍然不是乐观的。对此,莎娃自己倒是非常自信:“在草地上我总能有很好的表现。”

  作为伯明翰DFS精英赛的卫冕冠军和头号种子,首轮轮空的莎娃在第二轮接受资格赛选手罗勒的挑战,21岁的美国小将赛前说:“同玛利亚(莎拉波娃)比赛真的让我很兴奋,我以前从来没有同如此高排名的选手对阵过,但我尽我所能,期待能给她一场伟大的比赛。”但莎拉波娃显然不太关心陌生的对手,她更期待能在看台上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才5岁的英国女孩艾米莉·贝莱斯。

  贝莱斯是2004年

温网女单决赛前抛硬币的嘉宾,当时这位顽强的小女孩正同癌症搏斗,受贝莱斯的勇敢所鼓舞,当年直落两盘击败小威赢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的莎娃一直同贝莱斯保持着联系,这次特别邀请她来伯明翰看自己的比赛。

  要想重现两年前在温布尔登夺冠的辉煌,莎拉波娃确实需要当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她曾在去年的印地安维尔斯半决赛被达文波特以两个6比0血洗、上周的法网八强战又在离胜利一局之遥时连丢6局,这次面对同样对温网冠军虎视眈眈的比利斯双姝、大威和众多俄罗斯同胞,莎娃显然需要付出比当年更多的努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