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转战草地积极备战 阿加西赞其热情可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6月13日消息,刚刚在法国网球公开赛成功卫冕,就马不停蹄赶到伦敦参加英国女王草地杯的纳达尔,已经决定了要在今年的快速场地上有所突破。他的这个决定和其他大部分法网冠军对待草地赛季的态度截然不同,红土高手们往往在法网后把短暂的草地赛季当作休假,而纳达尔却已经开始了对温网桂冠的冲击。

  这样的态度理所当然地得到了阿加西的高度赞赏,这位前温网冠军表示:“我非常
欣赏他对温网如此重视的态度,他的言行已经证明了他会用心参赛,而每当你有了这份心、这种热情,你就会创造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奇迹。”

  刚刚在女王草地杯首轮战胜阿加西的英国老将亨曼同样对纳达尔赞赏有加:“我很喜欢他挑战自我的精神,无论他在温布尔顿首轮出局还是进入决赛,纳达尔这种不断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尊重。”

  正如纳达尔在法网决赛4盘击败费德勒之后对媒体所讲的:“去年我并未将草地比赛放在心上,而今年我将全力以赴,我希望在

温网之前的草地热身赛中有好的成绩为自己树立信心。”所以他今年聪明的避开了与费德勒在草场上过早的直接对话,并未参加德国哈雷公开赛而选择了女王草地杯,这足以表示
西班牙人
已经将全部精力放在了温网,尽力避免像去年那样哈雷赛首轮出局、温网第2轮遭淘汰那般草草收场的结局。

  自从1980年比约博格夺得法网、温网背靠背大满贯冠军后,接下来的20多年还没有人能再次实现这样伟大的成就,毕竟红土地和草地巨大的反差是无数巨星难以逾越的鸿沟,针对这点阿加西也客观的忠告纳达尔,如果想在草地上有所作为他还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毕竟他是典型的红土选手,在快速的草地上纳达尔要面对比其他选手更多的困难。”

  亨曼也赞成阿加西的看法:“大家都知道纳达尔的打法是非常依赖快速跑动的,而在进攻至上的草场中他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不过此时亨曼却话锋一转,说出了事情的另一面:“但是考虑到他去年底

马德里大师赛和今年迪拜两项硬地赛事夺冠,他已经在快速场地上具备了相当了实力。现在的纳达尔无论在任何场地上参赛,都会是所有人不可小视的对手,我认为他今年会在草地赛给我们制造惊喜。”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