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世界排名全面提升 郑洁创双打排名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随着今年世界网坛第二个大满贯赛——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结束,中国网球“金花”们的单打和双打世界排名多数继续攀升。根据女子网球协会(WTA)12日公布的最新排名,打入法网女双四强的郑洁世界双打排名再有突破,以排名第七位创中国球员双打世界排名最高纪录。

  郑洁的双打搭档晏紫本周的双打排名也创造了个人历史最佳,列第九位。郑洁和晏
紫还是今年第一个大满贯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得主。此前,她们在世界排名榜上分列第九和十位。

  在单打排名榜上,唯一闯入女单三十二强的中国好手李娜排名从两周前的第38位升至本周的第32位,平了自己最高排名纪录。李娜的队友郑洁和彭帅分别升至第38位和44位。此外,晏紫列在第79位,袁梦列第93位,孙甜甜列第101位。

  除了郑洁/晏紫跻身世界双打十强之列,中国还有4位球手跻身双打百强行列。她们是李婷、孙甜甜、彭帅和李娜,分别列第30、31、78和93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