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费天王破不了左手魔咒 纳豆的胜利从麻烦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尽管对纳达尔的赛风提出质疑,可是阿加西还是认为纳达尔有机会成为像博格那样的选手。3比1取得胜利之后,纳达尔将自己在红土场上的连胜纪录扩大到前无古人的60场,估计后来者也很难超越这个纪录;同时他的胜利也终结了费德勒在大满贯的27连胜,以场上的表现看,纳达尔完全可以确立自己红土之王的地位,而非前两次决赛那样,两个人表现得不分伯仲。

  费天王破不了左手魔咒

  也许是因为这场被渲染了半个月的决战让两人都有些紧张。这场伟大的比赛开始得有些怪诞。费德勒开局就送给了纳达尔两个破发点,可是纳达尔没有抓住,第5局,纳达尔再次获得破发点,可是被费德勒用一个时速212公里的发球化解。此时,向来在比赛中慢热的费德勒居然以5比0领先。纳达尔总是被费德勒诱到网前,然后不是被穿越,就是因为自己的网前失误丢分。尽管纳达尔韧劲十足,可是比赛打到这分上,也不得不以1比6草草结束第一盘。可是第二盘,两个人都像换了个人似的。纳达尔上来以3比0领先,整盘只让费德勒拿下了一个发球局。费德勒神准的发球不见了,倒有N多主动失误。第二盘,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16个,而纳达尔只有两个。大比分战成1比1,回到同一起跑线后,这场决斗,仿佛从第三盘才开始。但两个人经过一段大起大落之后,比赛突然变得有些沉闷。各自互保发球局后,纳达尔在第5盘率先破发。费德勒却依旧“成也正手,败也反手”。一些奇怪的正手失误让他最终4比6丢掉第二盘。在第四盘第二局破发之后,纳达尔似乎又要重复第三盘的过程,顺利拿下冠军,但在他以5比4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制胜局时,情况却发生了变化。在他以30比15领先时,一个擦网球此时帮了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费德勒一个大忙,纳达尔跑得再快,也追不上这个擦网急坠的球,比分变成了30平。此后,纳达尔似乎有些压力,一发始终不理想,最终被天王抓住机会破发,将局分追成5比5平并最终为自己赢得抢七机会。但抢七又回到了纳达尔的节奏中,在很快拿到破发球分之后,纳达尔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卫冕战。

  据说,决战之前费德勒专门找了个左手的小球员帮他热身,从比赛来看,他的改进似乎不大,也许纳达尔和普通的左手球员不一样。本场比赛,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仍高达51次,而纳达尔却只有28次。尽管费德勒本场比赛发出了8个ACE,但他的一发成功率只有61%,二发偏软,自然也成了纳达尔的得分机会。

  纳豆的胜利从麻烦开始

  赛前,纳达尔的叔叔在预测纳费的决战时,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艰难”。他说,他不认为费德勒有机会,但这肯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每次他们遭遇,比赛都是超乎想象地艰难。”

  纳达尔的麻烦似乎从半决赛就开始了。在费德勒之后,柳比希奇也抱怨纳达尔的叔叔在比赛过程中偷偷给纳达尔做场外指导。尽管托尼·纳达尔予以否认,但因为纳达尔在比赛中间拖拖拉拉,特别是在发球的时候有拖延时间的嫌疑,总是被裁判催促却是事实。赛后,托尼对此表示了极大的不满,他说那个裁判很讨厌。“他老是在催拉夫(纳达尔),非常讨厌,我认为他这么做是不对的,他好像老是想惹恼拉夫。”托尼说。

  纳达尔在局间休息和发球时,老是拖拖拉拉的做法,在其他球员看来却是不太光彩的盘外招。在伦敦备战温网的老将阿加西都认为,纳达尔的行为有失风度,“我觉得裁判不应该只是坐在裁判椅上,给纳达尔不咸不淡的提示,而是应该走下来,给他更正式的警告。”阿加西说。

  天才通常我行我素,纳达尔也是这样,和费德勒的比赛,他还是在局间休息时拖拖拉拉,有时在费德勒已经上场准备发球时,他才在裁判的催促下回到赛场。

  此外,尽管是

世界杯期间,但因为西班牙的比赛尚未开始,所以公共场所的大屏幕将在11日播放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决赛。不过纳达尔并未因此感到紧张,反而他为自己比赛能和世界杯的比赛一起播出感到很振奋。

  法网之后,郁闷的费德勒将投入草地赛季的战事,而那也是他最得心应手的战场,温网冠军或许可以弥补他在红土场上留下的一串伤痛;纳达尔则将来到他最不擅长的草场,不过据悉,纳达尔家已经找来了1966年为西班牙夺得唯一一次温网冠军的马那罗·

桑塔纳帮助纳豆备战温布尔登的赛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