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男单巅峰对决纳豆取胜 费德勒遗憾错失登顶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1日电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名将费德勒11日在法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落败之后承认,看着包揽四大满贯赛事全部冠军的黄金机会从手中溜走令他遗憾。

  曾经有一个绝好的机会摆在24岁的费德勒面前,让他可以成为有史以来第三位同时手握四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巨星。但是,“红土之王”纳达尔再次挡在了费德勒的面前。以1:6、6:1、6:4和7:6获胜后,纳达尔将他和费德勒之间的交手记录改写为6:1。在今年的
比赛中,“西班牙小子”对费德勒4战全胜。

  费德勒赛后表示,这是他在最近和纳达尔的交手中最接近胜利的一次。他说:“他(纳达尔)的确是一位很难被打败的对手,但并不是不可战胜。这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区别。”费德勒还说,要想击败纳达尔,必须在比赛中非常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

  费德勒认为,自己未能取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发挥不够稳定。“我不像在

罗马或者摩纳哥的比赛时那么稳定,而且我的表现也不如前几场比赛那么好。不过,是他(纳达尔)让比赛变得很困难,今天的胜利属于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