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前费德勒只想睡个好觉 纳达尔保证比赛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在今年法网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全世界的网球迷就已经开始期待着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再次激情碰撞,这样一场伟大的战斗,终于要在决赛中打响了。

  费德勒在战胜了纳尔班迪安后首次进入了法网决赛,然而要不是纳尔班迪安在第三盘中受伤退出,比赛的进程还很难预料。“我一度担心自己会输掉比赛呢,但是还好运气站在我这边,我在第2盘第3盘表现得也不错。”费德勒在赛后说。而纳达尔跻身最终的对决,
也不像外界之前想象的那么轻松,虽然是直落三盘获得胜利,但在第三盘中,他依靠着抢七9:7的高比分才将柳比西奇挡在了决赛的门外。

  由于今年纳达尔已经两次战胜了费德勒,尤其是因为有了

罗马大师赛上那场马拉松的精彩对决,从那场比赛落幕的第一秒开始,全世界球迷就已经翘首期待着两人的再次相遇。法网男单决赛,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舞台。“蒙特卡洛和罗马的两次比赛,虽然都输给了纳达尔,但是我的自信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费德勒说,“连我自己都忍不住要说,这场决赛会成为一场伟大的比赛。倒不是我妄自菲薄,我不太希望排名差距很大的选手在决赛中相遇,现在的这种状况非常好,不仅因为现在我和他分别是世界前2号种子选手,而且,我们也是目前最优秀的两名红土球员。”对此,纳达尔也表示赞同,“我保证,今年法网决赛会非常精彩,非常美妙。”

  如果费德勒获得今年的法网冠军,将成为历史上第6位收获所有4大满贯冠军的选手,而且将是自2005年

温网以来,连续4次赢得大满贯。“这真是不可思议,好像很久没有运动员能这样了(连续获得4大满贯冠军),如果能实现这一目标,将非常难以置信。”不过瑞士球王并没有沉浸在如此的美梦中不能自拔,“还有两天就要决赛了,要问我这两天会怎么准备,其实很简单———把觉睡好,把心放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