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红法网与我征文:纳达尔必夺法网冠军的4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2: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mjason19

  点击进入火红罗兰加洛斯与我征文

  大约一个月前,我预测今年法网牛豆二人转将上演(当然有很多人都这么想),结果这台戏如期而致。

  两个人一个是球王,一个是红土之王,他们之间的对决是近几年中少有的有点悬念的大满贯决赛。

  从实力上来讲,那豆虽更胜一筹,但牛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他和那都在红土上的实力已经很接近。但是由于实力以外的原因,我认为其实胜负已定,那达尔必胜。原因如下:

  1.那豆对费德勒有心理优势。他的心理优势是在今年首场硬地赛上建立起来的。当时那豆是伤愈后第一场比赛,而且还是在费比较擅长的硬地,那场比赛给了那豆极大的信心。接着在红土上又连赢了费两场,信心进一步得到了巩固。

  2.那豆不会轻易放弃。没有人相信费德勒会直落三盘赢那达尔,因为那达尔必然会顽强战斗,而时间拖得越久,就越对那达尔有利。因为那达尔的体力要好于费德勒,心理素质也稍强,还有,那豆更有耐心。费德勒也许一上来很有耐心多打几拍,但是两三个小时以后就没有那么大耐心和体力旺盛的那达尔磨了。

  3。费德勒心里想得太多,压力明显大于那达尔。那达尔赢了,他只不过是他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红土连胜纪录已经是他的了,赢了只不过在记录上加一,没有什么本质区别。而费德勒赢了,他就能成就很多丰功伟绩。比如历史上第三个连赢四个大满贯的第三人,说不定她还能再赢了

温网,成为第一个连赢五满贯的人。还有,他如果赢了他就能自红土上超越桑普拉斯,从而跟桑普拉斯划清界限。他今年明显对红土寄予厚望,从而也加大了自己的心理负担。

  4。费德勒半决赛状态不好,还是慢热。如果决赛上来费德勒还是像今天一样输掉第一盘,胜利几乎就离他远去了。在红土上,他几乎不可能连赢那豆三盘,而一旦进入第五盘,失败在所难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