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幸运纳达尔坚韧 最震撼男单对决周日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不知道球星们是否因为世界杯开幕日而有些分心,世界杯开始之前进行的法网两场半决赛都进行得有些沉闷。伤病阻止纳班在费德勒身上爆冷,而发誓要使出十八般武艺的柳比希奇则因为过多失误将一场平淡的胜利送给了纳达尔,于是一场伟大的对决就这样上演了,纳达尔和费德勒也将第一次在大满贯的决赛中争夺王位。

  费德勒:运气不错

  “我觉得我要输了。不过我还是挺幸运的,尽管我做得不那么好。”和纳尔班迪安的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次打进法网决赛的费德勒如是说。费德勒肯定没有想到自己的半决赛有那么个艰难的开局,最后却赢得那么轻松。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半决赛,他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因为纳班的腹肌拉伤,比赛进行到第三盘费德勒5比2领先时,戛然而止,费德勒顺利拿到了决赛席位。

  本场比赛一开局,纳尔班迪安就让费天王陷入不利局面,接连两次破发之后,纳班以3比0领先。尽管习惯了慢热的费天王在法网前几轮也出现过被对手率先破发而比分落后的情况,可是这回面对的是三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在对手很好地控制了发球的情况下,费德勒很难在对手的发球局破发,最终他以3比6先失一盘。随后费德勒艰难扳回一盘。第三盘,在打到第三局,费德勒2比1领先是,纳班叫了伤停。尽管他努力支撑,但在打到第7局费德勒5比2领先时,纳班告诉裁判,他无法继续下去了。于是费德勒幸运晋级。纳尔班迪安的退出使得本届法网伤退人数达到新高———在塞黑选手扬科维奇因伤退出和纳达尔的1/4决赛后,8名伤退选手已经创造了1968年以来法网伤退人数的新纪录。纳班同时也成为法网公开时代以来,第一位在半决赛中因伤退出的选手。

  尽管半决赛前,纳达尔已经拥有红土58连胜的辉煌纪录,在战胜纳班之后,费德勒也继续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纪录,目前他在大满贯中已经取得了27连胜。如果他能在法网问鼎,那么他将成为罗德-拉沃和唐-巴吉之后,第三位连续获得4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当然,如果他能完成心愿,也意味着他将打破红土场上的纳达尔魔咒。同时,费德勒也是连续第14次在ATP赛事中闯进决赛,公开时代历史上,连续闯进ATP赛事决赛次数最多的是伊万·伦德尔,1981年他曾连续18次进入ATP赛事的决赛。

  柳比希奇失误制造平淡败局

  柳比希奇是目前在各种场地上都取得过不错战绩的球员,半决赛之前,这位克罗地亚的戴维斯杯英雄再次被寄予希望,大家希望他能在和纳达尔的比赛中擦出点火花来,而柳比希奇自己也很有兴趣挑战纳达尔的连胜纪录。

  比赛开始就打得按部就班,大家各自互保发球局,但很快,老柳就被纳豆破发,于是,纳豆6比4先下一城,而随后的第二局纳达尔很快破发成功,于是6比2,纳豆再次轻松拿下。第三盘,悬崖边上的柳比希奇开始发力,使出自己大力发球的杀手锏,两人互保发球局而将比赛拖进抢七。尽管柳比希奇曾取得5比3的领先,此时纳达尔的坚韧还是发挥作用,胶着之中,他悄悄将比分拉平,再以9比7胜出。

  柳比希奇把和纳达尔三盘比赛拖了3个小时,但却缺少闪光之处。赛前,柳比希奇曾经表示,挑战纳豆没什么策略,主要是得拿出自己所有的武器,而他的武器当中,最犀利的也就是大力发球。本场比赛他一共发出了10个ACE,可惜的是他还有5个双误,而纳达尔也不甘示弱,上场比赛之后说自己发球不好的纳豆,本场也发了7个ACE,并且没有双误。整场比赛柳比希奇的非受迫性失误有33个,而纳达尔只有16个。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的比赛比纳达尔的比赛短了一半,但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却有19个,比纳豆还多了3个。尽管对手不同,造成的压力不同,但这一数字从某种程度上还是能说明,纳豆的表现要比费德勒稳定。

  尽管目前纳达尔在红土场上保持着对费德勒的全胜纪录,但谁都不会否认周日的决战里依然有巨大的悬念。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谁胜他们中一个人的纪录都将被对方终结,一对伟大的对手也将就此出现。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