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将罗兰加洛斯当主场 库兹涅佐娃誓要打破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如果说海宁晋级决赛在预料之中的话,即将与她在菲利普·夏泰球场交锋的对手库兹涅佐娃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着实让人吃惊不小。就在决战即将打响之前,海宁明确表示:“法网冠军对我很重要。”而库兹涅佐娃也不甘示弱地把目光瞄准了自己人生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海宁:法网冠军对我很重要

  没有人会怀疑海宁在女子红土赛场的统治地位,过去三年,她两次赢得法网桂冠,而且是在自己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很多人都说看海宁在红土赛场的表现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她的身体不够强壮,但是她可以利用自己全面能的技术、灵巧的步法以及不可思议的思维将球网对面强壮如克里斯特尔斯这样的对手调动得满场飞奔,让对手根本无法在自己舒服的位置击球。

  库兹涅佐娃曾经在去年的法网比赛中,丢掉两个赛点输给过海宁,而且就在上个月,海宁还曾经在柏林击败过对手。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海宁知己知彼:“我知道她一定有非常强大的动力,她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她也有参加大满贯决赛的经验。所以决赛将会非常艰苦,我知道如果我想在周六赢得胜利,我就必须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事实上,我们之间的比赛总是非常激烈,特别是在红土上。”在谈到自己的决赛对手时,海宁甚至非常详细地从技战术上分析起来:“她力量强大,我想这对她在红土比赛非常有帮助,特别是她的正手。在和瓦伊迪索娃的较量中,她再度证明了自己。当然她自己也有很强的求胜欲望,她一定想为去年在这里输给我报仇。”

  对海宁来说,无论对手多么强大,几乎都无法影响她最后夺冠的决心,倒是场外的因素更有可能左右决赛的情形。每年,许多比利时球迷都会来到罗兰·加洛斯为海宁在法网的比赛加油,看台上到处飘扬的比利时国旗总能够让海宁有种主场作战的感觉。但是今年,海宁来到罗兰·加洛斯作战的时候还有些担心法国观众的不友好,因为今年年初,海宁在澳网同法国人毛瑞斯莫的决赛中称病中途放弃了比赛的做法。好在之前的比赛中,观众并没有对海宁表现出什么恶意,海宁很欣慰地表示:“希望这次法网决赛能够帮助我走出今年年初的阴影。”

  库兹涅佐娃:打破宿命

  对库兹涅佐娃来说,法网并不是一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在过去的两年里她都是在第四轮输给了后来的冠军米斯金娜和海宁,而且都是在握有赛点的情况下。“两年了,都是在第四轮,每次都丢掉赛点,贾斯丁、安娜斯塔西亚(米斯金娜),每次都是。今年进入决赛对我来说可谓意义重大,因为我终于做到了。”然而,如果进入决赛能够让库兹涅佐娃松一口气的话,一个多小时之后,当她得知自己在决赛的对手是海宁,或许又轻松不起来了。因为在过去的几年中,和海宁的11次交锋并没有给库兹涅佐娃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她10次输给对方,仅仅在2004年的多哈唯一一次战胜过海宁。这些痛苦的回忆足以驱使库兹涅佐娃在周六的决赛中放手一搏,为荣誉而战。

  库兹涅佐娃从13岁起就到巴塞罗那学习

网球,在红土王国西班牙长大的她后来却阴差阳错地在美网的硬地赛场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之后便表现得有些低迷不振,直到今年总算有点起色。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库兹涅佐娃度过了一个美妙的赛季,在今年春天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中,她曾经像遛
宠物
一样把莎拉波娃打得落花流水。而库兹涅佐娃也从来不曾掩饰自己刻苦训练的决心:“我一直都非常勤奋地工作,去年我的状态有所低迷,所以我总是努力地训练。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网球,我只是有时候怀疑一切是否会按照我的想象发展,我是否能够渡过难关。”

  对总是在法网输给冠军的库兹涅佐娃来说,或许在第三轮淘汰中国选手李娜的事实会是个不错的兆头。因为李娜的男友、前国家男队队员姜山曾经不无遗憾地说:“李娜每次参加大满贯,都会输给大满贯的冠军。”对库兹涅佐娃来说,决赛将再一次和自己在法网的宿命紧紧联系在一起,如果这一次她不输给最后的冠军,她便能成为冠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