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班伤退费德勒自感幸运:我一度担心会输掉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9日,2006法网男单公开赛半决赛正式开战,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3-6/6-4/5-2领先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时,因为对手退出比赛而意外晋级决赛,这也是费德勒第8次征战法网首次闯进最后的决赛(此前最好成绩是05年进入4强)。

  纳尔班迪安的退出是法网公开赛时代(1968年)以来第1次有选手在男单半决赛退出,
丢掉首盘的费德勒赛后表达了自己的幸运的感觉,他说:“我在比赛中一度担心自己将输掉比赛,但是还好运气站在我这边,我在第2盘第3盘表现的也不错。”

  击败纳班之后,费德勒自05年

温网以来已经获得了大满贯赛事27场连胜,瑞士人连续14次进入赛事的决赛,仅次于公开赛时代以来伦德尔在1981年到1982年连续18次进入决赛的纪录。

  如果费德勒获得今年的法网冠军,将成为历史上第6位收获所有4大满贯冠军的选手,而且自05年温网以来,费德勒将实现包揽4大满贯的冠军。

  费德勒对此评价说:“这非常不可思议,好象很久没有运动员能这样了(连续获得4大满贯冠军),如果能实现这一目标,将非常难以置信。”(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