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苦战3盘遗憾落败 无缘历史性进法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1:48 新浪体育
郑洁晏紫苦战3盘遗憾落败无缘历史性进法网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9日,法网女双半决赛开战,赛事4号种子郑洁/晏紫经过三盘鏖战,以3-6/6-3/3-6不敌5号种子汉图楚娃和杉山爱的跨国组合,与法网决赛擦肩而过。

  汉图楚娃和杉山爱的女双组合和中国选手颇有渊源,不过她们在对中国选手时占据绝对优势:她们在去年美网16强中曾经苦战三盘负于郑洁/晏紫;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她们直罗两盘击败过彭帅/李娜;在多哈站半决赛和决赛,她们连续击败了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后夺冠;在意大利电信杯,这对跨国组合再次击败了李婷/孙甜甜。

  比赛开始后,郑洁和晏紫的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她们在第二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反破成功,将比分扳成1-1。不过第五局郑洁和晏紫再次被破发,又在第八局拿到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错失良机,汉图楚娃/杉山爱在第九局连得4分第三次破发成功,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洁/晏紫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汉图楚娃和杉山爱很快再第四局反破成功,双方前四局战成2-2。郑洁/晏紫在第五局再次破发成功,又在第八局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后艰苦拿下。关键的第九局,郑洁/晏紫第三度破发成功,以6-3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郑洁/晏紫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一上来就以0-2落后,不过她们在第四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再次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2-2。但郑洁和晏紫在第五局也没有保住,又在第六局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在比分上以2-4落后。第七局郑洁和晏紫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惊险保住了发球局,但是在第九局又一次被对手破发,以3-6输掉了决胜盘,很遗憾与法网决赛无缘。(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