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班意外受伤退出比赛 费德勒首次闯进法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56 新浪体育
纳班意外受伤退出比赛费德勒首次闯进法网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9日,2006法网男单公开赛半决赛正式开战,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3-6/6-4/5-2领先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时,因为纳班腹部肌肉拉伤退出比赛而出奇轻松地晋级决赛,这也是他征战法网多年首次闯进最后的决赛(此前最好成绩是05年进入4强)。

  第一盘比赛两人前四局轻松保住各自发球局战成2-2,纳尔班迪安在第五局抓住机会
率先破发成功,并在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后以4-2领先。费德勒在第九局挽救了两个盘点还是被破发,以3-6首盘失利。第一盘纳尔班迪安显然比费德勒进入状态更早,瑞士人的一发得分率以74%对86%落后,二发得分率更是以33%对57%处于下风,没有拿到纳尔班迪安一个破发点,而纳尔班迪安则凭借两次破发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盘纳尔班迪安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在第二个发球局率先破发成功,一上来就以3-0的领先。费德勒在第五局忽显神勇,在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连得4分反破成功,随后将比分扳成3-3。渐入佳境的瑞士人在第七局再次破发成功,并将这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了这一盘结束,以6-4扳回一盘。第二盘费德勒一发得分率以77%对56%领先,打出了15个致胜球,仅有4次非受迫性失误,虽然总得分仅以27-24领先3分,但两次成功破发帮助他获得了胜利。

  第三盘开始后,费德勒在纳尔班迪安首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虽然在第五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七局再度破发成功,在比分上以5-2领先。此时纳尔班迪安叫了医疗暂停,在经过医生的问讯后,纳班无奈地向主裁提出因为受伤退出了比赛,费德勒意外轻松地获得了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决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